第J02版:社区报 国基·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2
对照培训找差距 销号整改抓落实
国基路街道 组织企业举行招聘会
拉起“高压线” 把好“言论关”
劳保所做好就业和劳动保障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下一致 多位一体 齐抓共管 形成合力
劳保所做好就业和劳动保障工作

本报讯 民生工程是国家的一项重要工程,而解决人民的劳动就业问题又是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是保证国家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前提。

近日,金水区人社局召开了关于如何更好开展就业工作的相关会议,为传达区人社局2019年劳动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国基路街道劳保所在办事处4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劳动保障协管员工作会议。

会上,国基路街道劳保所长赵新锋一再强调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并将总任务分解到了9个社区居委会,明确了“上下一致,多位一体,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再就业工作”的工作方针。会上主要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做好就业登记工作,对辖区居民和企业进行广泛宣传和落实就业登记。对下岗失业人员实施再就业服务,要求社区及时提供有效的培训和就业信息,开展近距离、有针对性的咨询服务。对就业困难群体实施就业援助,也要求协管员先做好就业困难认定,促进“4050”人员再就业,促进再就业援助制度的形成;二是按照新系统新要求办理就失业登记证,做好居民解释工作;三是学习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新变化,帮助贷款企业提交资料。随后,劳保所负责就业科综合科的工作人员又讲解了报表相关问题,鼓励社区工作人员来办事处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协管员准确理解和把握了劳动保障有关政策规定,重点掌握了以就业为中心的工作任务,将会更好地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再就业和劳动保障工作。记者 鲁慧 通讯员 王燕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6986 2019-03-27 00:00:00 三 劳保所做好就业和劳动保障工作KeywordPh上下一致 多位一体 齐抓共管 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