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中原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加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
加快推进重点区域老旧片区建设提质工作
擦亮党建“金字招牌” 促进企业发展
中原区政府办公室 召开2019年 全体(扩大)会议
以党建带妇建 弘扬四自精神 争创巾帼业绩
围绕建设主动作为 服务新区建设中原
中原区工会召开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擦亮党建“金字招牌” 促进企业发展
中原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集中挂牌

本报讯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统一挂牌工作的要求,中原区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对辖区“两新”党组织阵地建设、组织生活、示范引领、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规范,有效促进了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统一标识,规范阵地建设 中原区委组织部及时组织相关单位召开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下发《关于对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挂牌的通知》,详细解释挂牌流程要求、排查注意事项、党组织标牌制作的规范名称等,以党工委为单位,统一制作标识72块,集中悬挂。借助此次排查,对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发放《非公党建》90余册,更新制度36块,对阵地建设进行进一步规范。

加强指导,严格组织生活 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相结合的原则,严格党建指导员管理,指导“两新”党组织健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党员管理等制度,规范“两新”党组织在发展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党员教育等方面的基础性工作,积极在实践中摸索企业党建工作的方法和经验。

以点带面,示范作用明显 实施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雁阵工程”,按照“四个一”标准(一条清晰的思路、一个管用的载体、一套规范的制度、一种浓厚的氛围),打造党建示范点26家。分批组织全区“两新”党务工作者到示范点观摩学习170余人次,孵化“两新”党组织5家,促进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整体跃升。

发挥作用,促进企业发展 着眼“两新”党组织建设企业先进文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持续开展“双培养”(将业务骨干发展为党员,将党员培养为业务骨干)工作,使党建成为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红色引擎”。郑州领秀梦舒雅有限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保证急难险重工作按时完成;郑州瑞阳养老院高护区(高龄、失能、高危老人护理区)护士全部有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担任;新蒲集团党委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工地上,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郑州仁记体检院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公益义诊,赢得群众交口称赞。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067 2019-03-27 00:00:00 三 擦亮党建“金字招牌” 促进企业发展KeywordPh中原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集中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