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市民送信写“小诗”赞碧云路建成“诗词大道”
绿化带内藏垃圾 小摊摆到马路上
七里河南路香江市场变美了 引来观摩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城管局局长街头观摩市容市貌大提升
市民送信写“小诗”赞碧云路建成“诗词大道”
■看看这条路有多靓
应为“舞” 市民写“小诗”称赞碧云路
碧云路上的景观

本报讯(记者 谷长乐 文/图) 3月27日,郑州市城管局局长李雪生带队在市区观摩“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行至碧云路附近时,市民张先生给李雪生送上一封信,内容是一首“小诗”,点赞家门口的碧云路建成“诗词大道”,有文化、有品位。

一条路怎么变成“诗词大道”了?张先生说,他是碧云路附近的老住户,最近一段时间,发现道路变化太大了。碧云路旧貌换新颜,道路两侧鲜花点缀,停车区、盲道黄绿分明,商户门头统一、干净整洁,墙面、空调外机、配电箱都被装点成一幅幅水墨画。此外,更有90余首有关写景、抒情、哲理、励志等内容的诗词,将碧云路打造成一条“诗路词道”,引得辖区居民纷纷驻足观看、拍照,还有家长领着孩子一起津津有味地朗读诗词。

张先生欣喜于最近郑州市容市貌的变化,特意写了一首“小诗”,对市容市貌大提升表达他的感谢之情。诗中说:诗词大道,耳目一新。眼前一亮,鼓舞人心,受益匪浅,为民送福。

据了解,自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响应,以“路长制”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各街道办努力争创红旗路段。碧云路在全市要求标准的基础上,不仅着眼于完善道路交通干净、整洁、畅通、有序的基本功能,让道路更有“颜值”,并结合“碧云”源自范仲淹诗句由来,对道路植入诗词文化,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传统文化传承与提升市容市貌相结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766 2019-03-29 00:00:00 五 市民送信写“小诗”赞碧云路建成“诗词大道”KeywordPh■看看这条路有多靓城管局局长街头观摩市容市貌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