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经开区快速检测车 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净化消防安全环境
安全生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 召开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集中约谈会
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本报讯 3月26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区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约谈中,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王伟杰分析了当前全区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单位的安全形势,并指出了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王伟杰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逐级、逐岗位明确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各单位要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形式立即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特别要加大对场所重大危险源的消防安全管理;要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限期内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上报消防大队。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全区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王伟杰还说,辖区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强化危机意识,将消防安全作为企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生命线,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逐级、逐岗位明确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做到法定职责清、违法后果清、重点部位清、检查方法清、应急措施清。各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立即开展对本场所的自检自查,及时发现隐患、整改隐患、消除隐患,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必须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对于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力的要严厉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同时,要求单位(场所)不要存侥幸心理,全面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隐患整改工作,一旦发生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要严格落实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制度,切实提高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各单位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大消防安全经费投入,切实加强消防器材装备及消防灭火设施建设。要强化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工作。

下一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联合区安监局等职能部门对全区所有的石油化工企业和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进行联合检查,严格按照规范要求,采取硬性措施,督促整改到位,不打折扣、不留死角,确保经开区的消防安全稳定。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张舜戊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839 2019-03-29 00:00:00 五 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KeywordPh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 召开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集中约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