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
经开区赴二七区金水区观摩交流“路长制”工作
区妇联组织开展“美化环境,共建美丽家园”活动
祥云办事处 全民参与环境整治大行动
明湖办事处 对标先进学经验 实地观摩促提升
前程办事处 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九龙办事处 多方携手 共同促进市容市貌大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赴二七区金水区观摩交流“路长制”工作

本报讯 3月27日上午,经开区人大工委副主任李飞带队,经开区精细办等部门对二七区、金水区“路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观摩、交流,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雪生陪同讲解各个地点情况。

经开区一行首先来到京广路街道碧云路,详细了解道路设施提升整治情况,以及街道打造诗路词道文化提升工程。据了解,碧云路在全市要求标准的基础上,不仅着眼于完善道路交通干净、整洁、畅通、有序的基本功能,也要让道路更有“颜值”,并结合“碧云”源自范仲淹诗句由来,对道路植入诗词文化,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传统文化传承与提升市容市貌相结合。并要求切实发挥“1+9路队”工作机制,形成常抓长效的工作模式,路长及路队成员要切实发挥作用,不能停留在表面形式。要严格考评,奖罚分明,激发工作干劲拼劲,促进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随后,经开区一行来到德化街观摩此路段空调外机安装和灭烟警示标志情况。按照常规的做法,沿街空调外机装在路边特别不美观,而且旁边还容易积不少垃圾。而此处的空调外机不落地,并且外壳还加上了彩绘图案,美观大方,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处的灭烟警示设计在烟灰箱上面,警示效果更为理想。

经开区一行还来到蜜蜂张街道的多条路段,对道路综合整治提升、交通治理、机动车停放等工作察看、了解。

李雪生要求进一步落实环卫工人、执法队员职权下放机制,合理调配执法人员的管辖区域;对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道路,要充分发挥立刻办的作用和优势,经开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通力合作,补齐短板,力争全部达到良好优秀路段标准;在道路的美化、绿化过程中,遵循“节约、环保、可持续”的理念,学习借鉴一线城市的先进经验和成功案例,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符合品质二七发展的形式,打造优美、和谐、长效的街景景观,让市民切实感受到“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金水区纬二路社区辖区,大家看到每个十字路口都有一个大型的LED显示屏,上面不间断播放环境卫生提升、城市秩序提升、文明素养提升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同时,还在每个商户门口挂一块“金水区争创五星级用户公示牌”,增强了商户们争创五星级用户的意识。另外,该社区还把福塔、博物馆、经开区中大门等郑州6大标志性的景观“搬到”大街上,不仅方便路人了解郑州,还增添了人文景观。

经开区人大工委副主任李飞在观摩后要求各部门积极学习二七区、金水区工作的精气神,一定把学到的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确保“路长制”工作再提升。 记者 王赛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841 2019-03-29 00:00:00 五 经开区赴二七区金水区观摩交流“路长制”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