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Q02版:新密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Q02
推进乡村五个振兴 引领新密更加出彩
郑州市人大视察 新密国土绿化提速行动
改进工作作风 提升服务水平 以实干实绩彰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和主要经济指标 实现“开门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领导来新密调研农业农村发展情况
推进乡村五个振兴 引领新密更加出彩

本报讯 3月20日,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副市长李喜安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新密市调研农业农村发展情况。新密市领导蒿铁群、杨洋、张宏杰陪同调研。

王新伟、李喜安一行先后到超化镇黄固寺村和新密市静脉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详细询问和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民俗文化、产业发展以及垃圾处理工艺流程等方面的情况。

王新伟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把牢方向、强化担当,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科学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制度保障的总要求,突出实干导向,注重实绩实效;要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为基层干部投身乡村振兴创造良好环境。

为破解改善城乡人居环境难题,新密市在城区东部规划建设了以“资源-产品-再生资源”循环经济模式为目标的静脉产业园,总面积1.8平方公里,政府投资和社会资本投入3亿多元,先后建成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建筑垃圾消纳处理、生活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等项目,建立完善了以量定责、以量奖罚的量化考核机制,运行情况健康良好。目前,餐厨垃圾日处理量达50吨以上,生活垃圾日处理量达600吨以上,建筑垃圾消纳能力达到230万方,产业园框架功能基本形成。

记者 薛璐 通讯员 白银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879 2019-03-29 00:00:00 五 推进乡村五个振兴 引领新密更加出彩KeywordPh郑州市领导来新密调研农业农村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