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Q03版:新密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来集镇 九届四次党代会召开
“学习强国”在新密掀起学习热潮
新密市多措并举织就森林防火安全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密市多措并举织就森林防火安全网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春季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新密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织就森林防火安全网。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全省春季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新密市及时召开森林防火专题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全市森林防火工作。18个乡镇、办事处以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为先导,认真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度。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新密市林业局把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内容,多途径、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防火工作氛围。据统计,在全市重要林区路口制作固定警示牌80多块,大型宣传牌7块,制作防火宣传标语牌500幅,发放《防火通告》2000张、森林宣传彩页两万份。

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森林防火基础。按照上级要求,新密市成立森林防火专业队,开展防灭火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提高了队伍素质。利用科技手段加强火情监测预警, 全市44座森林防火前段监控站监控森林面积52.8万亩,占全市森林面积80%。监测预警系统24小时监控,真正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

加强火源管控,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在重要时段(大风高温天气)对重点林区、旅游景区实行重点防范,落实进山检查、用火审批、林内巡护等制度,森林防火成员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组织督察组深入到重点乡镇、办事处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活动,做到“排查认真、整治坚决、成果巩固、隐患排除”。

记者 薛璐 通讯员 孙松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907 2019-03-29 00:00:00 五 新密市多措并举织就森林防火安全网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