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Q07版:新密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教育
新密市召开第三届责任督学聘任会议
点赞!新密这个班获评国家级“雷锋班”
新密市实验小学举行第34届课堂大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密市实验小学举行第34届课堂大赛

本报讯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新密市实验小学举行了“课堂竞技展风采 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第34届课堂大赛决赛”活动。3月25日下午,此次活动的颁奖仪式在新密市实验小学的学术报告厅里举行。新密时报 朱胜利 通讯员 杨雪静 雷红丽 文/图

彰显不同学科特色

聚焦重点教研方向

本次比赛最为出色的亮点是授课教师全部由校长樊松芳临时点名,这彰显的是新密市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具备“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素养和气魄。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有效落实教学评一致性,因此教师需要深入课标解读,准确把握教材,突出重难点及训练点;细化学习目标,做到目标明确、具体、可操作性强;同教研组的教师要对参赛教师所选的授课内容集体教研,共同备课等。

此外,本次的课堂大赛决赛活动采用分学科的形式,在彰显不同学科特色的同时,聚焦新密市教研室在本学期各学科的重点教研方向,努力通过课堂大奖赛的形式增强学校教科研的团队力量。例如:语文学科考察“单元整组教学”的课型;数学学科考察“图形与几何”的课型;英语学科考察“语音课”的课型等。

在进行课堂大奖赛的比赛过程中,新密市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在比赛现场,认真记录授课教师的特点,并在比赛结束后给授课教师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改进方案。

推进以学科核心素养培育为基础的课堂教学改革

比赛结束后,新密市实验小学校长樊松芳对参赛的学科骨干教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醒在课程标准的理念下,课堂上要重点突出核心、素养,大胆放手,让学生真探究、真发言、真感悟。对于教师,要带着问题去教研,带着问题去教学,以教研促进教学。

本次的课堂决赛从3月20日起,3月25日上午授课全部结束。为了表彰先进,激励全体教师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根据决赛方案,经学校研究决定,3月25日下午对参赛的20名教师以及所在的备课组予以表彰奖励。

新密市实验小学的课堂大赛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这次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都带来了收获和提升。展示了参赛教师独具特色的教学风采,进一步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了以学科核心素养培育为基础的课堂教学改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929 2019-03-29 00:00:00 五 新密市实验小学举行第34届课堂大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