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9版:TOP养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睡觉胸口如压大石块 一查竟是过敏性哮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睡觉胸口如压大石块 一查竟是过敏性哮喘
春季哮喘气管炎高发需谨慎 北京河南呼吸病名医齐聚郑州联合会诊

春季是哮喘、气管炎的高发季节,此时气候由寒转暖,万物复苏,但昼夜温差大,空气中过敏原的含量和流动明显增多,很容易导致哮喘、气管炎发作,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而哮喘、气管炎患者如果在发病之初或者期间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治措施,才是拒绝哮喘、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反复发作的关键。记者 蒋晓蕾

睡觉胸口如压大石块 一查竟是过敏性哮喘

一到春季就鼻子痒、打喷嚏、咳嗽,原以为是鼻炎,系统检查才知道是过敏性哮喘。在近期的门诊患者中,有一位48岁的患者是由于受凉连续闷咳了一个多月未愈,最近一周晚上睡觉总是感觉胸闷、胸痛,像被大石块压住似的难受。来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才知道患上过敏性哮喘。

郑州益圣哮喘医院涂兴文主任介绍,过敏性哮喘是一种多发性疾病,典型过敏性哮喘的症状有喷嚏、流涕、咳嗽、胸痛、呼吸困难等。部分患者在哮喘发作的时候会出现呕吐等非典型症状。由于过敏性哮喘的病情发展缓慢,且症状与过敏性鼻炎、感冒等相似,所以经常被误诊。过敏性哮喘若长期反复发作,将发展成顽固哮喘,可并发慢性支气管炎、肺间质纤维化、阻塞性肺气肿和肺心病等,危害很大。

拖延治疗不可取 规范诊疗远离哮喘、气管炎

郑州益圣哮喘医院门诊涂兴文主任指出,在临床工作中发现不少患者健康意识不足、忽视或者拖延,在短短几年内就可能由慢性支气管炎或哮喘加重为慢阻肺、肺气肿、肺心病等,每一次发作都比以前更复杂、更难控制,花钱多还影响治疗效果。哮喘、气管炎患者应尽早就医、长期控制、定期复诊,避免迈出这可悲的一步。在目前的医疗条件下,通过规范的疾病管理,防治结合,可以有效控制哮喘、气管炎,患者完全可以像正常人那样生活。

久咳、呼吸困难 要检查肺功能

如果出现长期咳嗽、咳痰、胸闷、气喘、呼吸困难,生活中感觉活动能力及体力下降的市民,要检查肺功能。肺功能是反映肺部健康及身体素质好坏的重要指标,肺功能检查可早期检出呼吸道和肺部疾病、鉴别呼吸困难的原因、判断气道阻塞的部位以及评估肺部疾病的病情严重程度等。肺功能40岁以后需每年查一次,预防呼吸系统疾病。

春季哮喘气管炎健康普查

北京河南呼吸病名医联合会诊

北京、河南呼吸病名医涂兴文、杜桂英、叶枫、仝润芍、王国培等齐聚郑州益圣哮喘医院,开展“春季哮喘气管炎健康普查”活动,旨在帮助更多哮喘、气管炎、肺气肿、慢阻肺等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明确检查、规范治疗、科学预防,摆脱疾病困扰,畅享健康呼吸。活动期间,可享以下援助:

1.北京河南专家挂号、会诊费(免费)

2.肺功能四项检查(免费)

3.血常规、心电图检查(免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8010 2019-03-29 00:00:00 五 睡觉胸口如压大石块 一查竟是过敏性哮喘KeywordPh春季哮喘气管炎高发需谨慎 北京河南呼吸病名医齐聚郑州联合会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