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任尔东西南北风
我不想当组长了
小兔西贝
书·画 展 示
读《时代广场的蟋蟀》有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兔西贝

□优胜路小学国际三年级二班 李冰雨

我家曾经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我称它西贝,它是我的好朋友。

它的身体肥胖肥胖的,脑袋上长着一对长长的耳朵,红宝石般的眼睛,一张小巧的三瓣嘴。它那一身雪白的毛摸上去又软又滑,在灯光下闪闪发亮。它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可爱极了!

西贝的胆子非常小,家里一来客人,它就慌慌张张躲到窝里不出来。

西贝是个贪吃的家伙,所以我给它取了个“贪吃鬼”的外号。青菜和萝卜是它的最爱,每次我拿着萝卜来到它面前时,它就两眼发光,紧盯着萝卜,吃完一根萝卜后,总是又抬头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今天的饭太美味了,再给我来一根好吗?”

西贝不但贪吃,而且也很贪睡。每次都是吃饱就睡,西贝睡觉的时候特别可爱,它的睡姿千奇百态:有时候四肢全部张开仰着睡,有时候侧着身子睡,有的懒洋洋地眯着眼睛蜷缩着睡……不管哪种睡姿,都睡得很香。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兔西贝。

评语:小作者用比喻、拟人、排比等修辞手法生动地描写了小兔的外貌特征及生活习性。文章条理清晰,语言生动。指导教师 魏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8048 2019-03-29 00:00:00 五 小兔西贝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