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任尔东西南北风
我不想当组长了
小兔西贝
书·画 展 示
读《时代广场的蟋蟀》有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读《时代广场的蟋蟀》有感

□黄河路第一小学六四班 陈泽豪

《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人间的温暖、友谊,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朋友”,也让我对“朋友”理解得更深刻!

这本书讲述了柴斯特因贪吃误入野餐篮,被迫来到纽约时代广场,它想通过一次奇妙的旅行告诉我们什么是朋友:一只老鼠、一只猫咪和一只蟋蟀之间的真挚友情,足以温暖这个世界。毕竟,现在的世界欺骗太多,残酷太多,无情更多。

随便找一处码头或者机场,你会发现往往有意想不到的狡诈与阴险事发生:有些人说宾馆提前交费优惠住,或者吹得天花乱坠评定为几星级的,然而,一旦费用已交,会让你大跌眼镜连呼上当,却为之晚矣;还有的说自己是托管行李的,要统一检查行李,结果,把行李交给他时,便连人带物无影无踪。

当柴斯特刚来到时代广场的地铁站时,除了一个火柴盒和一张餐巾,一无所有,运气不错的它不到10分钟就交了一个忠诚、可靠、聪明的朋友——塔克老鼠。柴斯特和认识两分钟不到的朋友先后说了9句话,便把小半根腊肠作为见面礼送给了它,可见塔克老鼠的善良和真诚。

当柴斯特因梦游吃掉了半张两元钱时,玛利欧的老妈大发雷霆,说这只蟋蟀是不祥之物,迟早会破产,玛利欧和他的爸爸再三请求下,妈妈妥协了,但是玛利欧必须把那两元钱补回来,否则,柴斯特就会被“请出家门”。面临柴斯特被驱逐的危险,朋友塔克毫不犹豫地拿出了自己毕生的积蓄——地铁站上捡的钱,帮柴斯特赎回了自由。

何为朋友?这就是朋友的精神所在。

点评:何为朋友?相互帮助,相互扶持,这才是真正的友谊。孩子,你从书中领悟到了,真为你高兴,相信一本好书,会影响你的一生,你也终将收获那份纯真的友谊。

辅导教师 邱晓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8052 2019-03-29 00:00:00 五 读《时代广场的蟋蟀》有感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