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8
皮肤大作战 让你告别敏感
24岁女子腹痛不止 不料是卵巢“扭”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这个春天 你“脸红”了吗
皮肤大作战 让你告别敏感

春天,天气回暖,万物复苏,空气中的微生物以及花粉开始变多,这时一些特殊体质的人,就会产生过敏的症状,耽误了踏春的好时节。皮肤过敏是春天常见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如何预防春季皮肤过敏。

春季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哪些?

花粉、粉尘

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灰尘过敏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引发的过敏反应,是最常见的过敏。

季节变换、温度变化

春季,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质便会大量释放出几乎遍布人体所有组织的化合物——组织胺,引起脸部皮肤过敏。温度忽冷忽热,也会使气温敏感人群面部发红、发烫。

锻炼时间错误

过敏症患者应避免上午晚些时候或下午早些时候锻炼。原因是,花草树木从日出时开始释放花粉,在临近中午及下午早些时候,空气中花粉浓度达到最高值。专家建议,最好选择傍晚或晚上跑步锻炼。

如何预防春季皮肤过敏?

注意补水

皮肤一定要保持水分充足,皮肤缺水时是最敏感的阶段,很容易受外界影响导致过敏。人们总以为皮肤过敏就是脸开始发红,其实不然,在你感觉到皮肤有绷紧感时,其实就已经是敏感的最初阶段。所以每天在脸部清洁完后,趁皮肤还带润感就应该立即涂抹上适合自己的补水护肤品。

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做好防晒

很多人以为护肤品越贵越好,其实适合自己的最好。皮肤容易过敏的都应该选择弱酸性的洗面奶,温和、无刺激性的保湿产品。春天户外活动时,一定要做好日常防晒,给肌肤做好足够的保护,避免阳光紫外线、花粉等对肌肤的冲击。

给肌肤减负

减少肌肤的负担,尽量一天一次洁面,最好是晚上使用洗面奶洁面,早上直接用清水即可,避免使用含酒精的保湿用品。过敏体质的,只做洁面、保湿、防晒等基础护理,让皮肤尽情地自由呼吸。春季情绪特别容易躁动,就连皮肤也会被影响到,这时,更应放松心情。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觉前点个植物香薰进行冥想。不仅能平复你的心情,也能舒缓镇静你的肌肤。

千万不要自行买药涂抹

随着气温的回暖,皮肤科门诊中,过敏性皮肤病的患者渐渐多了起来,多见荨麻疹、日光性皮炎。出现过敏症状后,要立即停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在此期间,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以避免刺激皮肤,同时注意防晒。

专家提醒,发生过敏性皮炎后,千万不要自作主张地到药店购买药品自己涂抹,因为一则可能出现药不对症,二则会影响医生的正确诊断,一定要在医院查明病因后,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痛苦。

春天过敏吃点什么好?

苹果

这种水果所富含的槲皮素能防止过敏和哮喘,它具有抗炎和抗组胺的特性。苹果中的多酚能有效缓解持续性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花椰菜

这种绿色蔬菜也含有槲皮素。花椰菜芽苗含有丰富的莱菔硫烷,这是一种强效的抗炎化合物。富含莱菔硫烷的花椰菜芽苗在抗氧化反应方面具有明显的生物效应。

鱼肉

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肉对缓解季节性过敏有益。欧米伽-3脂肪酸能够打通抗炎的通路。女性在怀孕期间食用苹果和鱼肉能降低她们的孩子患上哮喘、过敏和湿疹的风险。

坚果

坚果能控制过敏症状。由于其高浓度的欧米伽-3脂肪酸,从而具有抗炎特性。坚果能减轻鼻子和喉咙周围的组织由于过敏所引起的炎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8120 2019-03-29 00:00:00 五 皮肤大作战 让你告别敏感KeywordPh这个春天 你“脸红”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