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过去穷得吃花生壳,现在日子好得没法说!”
奋斗的春天 为追梦奔跑
铭党恩·小扫把大情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奋斗的春天 为追梦奔跑
中牟县教体局 召开教师职业幸福感专题报告会

本报讯 3月24日,中牟县教育系统教师职业幸福感专题报告会举行。邀请著名教育专家陶继新做报告。陶继新从人格高尚、心态积极和持续发展三个面,用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诠释了做幸福教师的真谛:教育不是牺牲,而是享受;不是重复,而是创造;不是谋生手段,而是生活本身。教师要在教育过程中积极创造和享受幸福;要与学生一起共创教育的幸福。中牟县教体局副局长吴玉杰对全县教育系统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在读书学习中获得幸福;在家庭陪伴中感知幸福;在教学工作中守望幸福。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通讯员 袁云亮 闫紫祎

县林业局 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本报讯 为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3月27日,中牟县林业局党员志愿者在新世纪广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展出科普宣传展板2块,悬挂横幅1条,发放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手册、中小学生森林防火宣传手册、森林防火宣传彩页、森林防火临时停车号牌、森林防火手提袋、森林防火围裙等多种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2000余份。党员志愿者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森林防火安全、安全生产等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营造了森林防火宣传良好氛围。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通讯员 魏振峰

东风路街道 举行“一约五会”手册发放仪式

本报讯 3月25日,东风路街道举办各村“一约五会”手册发放仪式。为确保“一约五会”修订完善工作顺利进行,东风路街道出台《东风路街道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实施方案》,建立包村领导牵头负责、村支部书记和包村干部亲自安排全程参与工作机制,制定“一约五会”修订完善流程,印发“一约五会”明白纸5000余份,分发到每家每户,要求各村严格按照“九步工作法”开展工作,支部起草,党员合议,群众参与,广泛征集意见,结果及时公布。各村“一约五会”修订完善后于年前将村规民约做成墙体版面,公布于众。本次共发放“一约五会”手册3000余份,史庄村、孟庄村支部书记分别就本村“一约五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有关负责人表示,把各村“一约五会”印制成册,发放到各家各户,目的就是引导大家自觉遵守、积极参与,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良好风尚的维护者。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任文盛

姚家镇 建设“书香校园” 举行首届读书节

本报讯 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建设“书香校园”,3月26日,姚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中心学校,在姚家镇中心小学举行姚家镇首届读书节暨教育系统读书活动启动仪式。镇副科级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领导小组副组长耿晖致开幕辞;姚家镇中学校长段国斌、中心小学校长王士刚分别宣读本学校读书活动方案,教师代表李培红老师做典型发言;县教体局副局长刘胜平发言,他勉励姚家镇全体师生多读书、读好书,知识照亮人生,读书让理想展翅,学习让生命飞翔。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乔旭明

韩寺镇 党员群众踊跃捐款献爱心

本报讯 3月23日,韩寺镇古城村组织党员群众为本村困难家庭朱梦真一家开展捐款救助活动,共募捐1万余元,为朱梦真一家带去希望和力量。

前不久,该村13岁的朱梦真被河南省胸科医院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马凡综合征,前期治疗已花光家里仅有的积蓄,后续手术费和治疗费预计仍需20多万元,让这个本来就极为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古城村“两委”得知情况后,立即发起“一家有难、大家来援”的救助倡议,得到全体党员的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一些村民也自发地来到村委,纷纷慷慨解囊,古城村的困难户、困难老党员、“箜篌城遗址”生态文化公园施工方项目部都自发捐款。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郭耀鹏

长城慈善志愿者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 3月24日,中牟县慈善总会长城志愿者服务队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联合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志愿者分会一行30多人来到中牟县嘉和养老院,为那里的老人慰问演出,送去温暖和欢乐。志愿者陪老人们唠嗑聊天,为老人们梳头、修剪指甲,表演了舞蹈《芳华》、戏曲《打金枝》《下陈州》等节目。精彩的表演令老人们喜笑颜开。据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旅游外语系团总支书记刘晓丹介绍,此次活动首次与中牟县慈善志愿者联合举办,期待今后继续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习提高,共同成长。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朱红鑫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8155 2019-03-29 00:00:00 五 奋斗的春天 为追梦奔跑KeywordPh中牟县教体局 召开教师职业幸福感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