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好发展软环境
郑州携手呼市 办好民族马术比赛
聚焦主导产业精准发力 开创招商引资新格局
郑州慈善总会 选出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
我省今年优良天数 比例要超59.5%
航空港区项目建设 推行“五个一”工作机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今年优良天数 比例要超59.5%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3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郑州召开,听取《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国家下达我省的4种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为: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总量较2015年分别下降11.38%、11.21%、19.4%、16.9%。经初步核算,2018年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总量较2015年分别下降11.91%、11.45%、19.8%、16.99%,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

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PM10、PM2.5均完成目标。不过,优良天数比例为56.6%,与国家下达的环保约束性指标56.9%的目标相差0.3个百分点。此外,在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上,我省均圆满完成目标。

与上年相比,2018年我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报告》显示,全省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主要污染物浓度均有所下降,重污染及以上天气数有所减少;地表水水质有所提升。

《报告》提出,2019年,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又有新目标:全省PM2.5年均浓度达到60微克/立方米以下,PM10年均浓度达到98微克/立方米以下,全年优良天数比例达到59.5%以上。水环境方面,全省地表水质量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断面比例达到57.4%以上,劣Ⅴ类水质断面比例控制在9.6%以下。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全省建设用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100%,重点行业重点重金属排放量零增长,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控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8186 2019-03-29 00:00:00 五 我省今年优良天数 比例要超59.5%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