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做忠诚有担当的经开教育追梦人
一名优秀的班主任 是如何“炼”成的
用美德和智慧 为孩子们创造幸福“优生活”
做好人生导师,成就精彩人生
经开六中 获评“郑州市绿色学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用美德和智慧 为孩子们创造幸福“优生活”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教师 黄素玲

黄素玲从1988年参加工作至今已有31个年头,无论职务如何变动,都坚守在语文教学第一线和班主任岗位上。

她创立了“语文六步教学法”和“爱心、慧心、精心、耐心、信心”班主任“五心”教育法,先后在国家级报刊杂志发表论文多篇。曾先后荣获河南省首届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河南省优秀班主任、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名师、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经开区连续三届名师和终身名师等一系列高含金量的荣誉称号。她以孩子们人生引路人的姿态,“先成人再成才”的教育情怀和理念,“全人之美”的教育胸怀和能力,培养了一届又一届拥有“好品格、好习惯、好成绩”的学生。她说,她迷恋并享受当班主任,和孩子们在一起,她拥有强烈的职业幸福感和成就感。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黄素玲说:“我是教人学语文的,更是用语文教人的。”她认为语文的终极任务是让学生走出课堂后能成为一个精神上气象万千的人。培养学生,从追求真知的科学精神开始。每接手一个新的班级,她总会告诉孩子们这样两句话:“亲其师,方能信其道,乐其友,做一个让学生喜欢的老师是我最美丽的愿望;吾爱吾师,但吾更爱真理。”她潜心钻研,研究教材、研究学生、积极投身语文课堂教学改革,独创了“语文六步教学法”课堂模式。“六步法”强调学生本位,把学习的权利还给学生,教会学生学习,使学生能够终身学习。目前,语文“六步教学法”已在全区推广,黄素玲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引领和带动了一大批语文教师。

30年来,黄素玲和她的一届又一届孩子们,用心、用情、用爱、用美德和智慧,一起创造着属于他们的幸福“优生活”。作为一名从事基础教育的老师,恰是在学生未来对社会的贡献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学生今日的爱戴与未来的回忆中,实现富有乐趣与成就的教育人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8324 2019-03-29 00:00:00 五 用美德和智慧 为孩子们创造幸福“优生活”KeywordPh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教师 黄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