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高铁南站交通系统规划方案批前公示
黄土抛撒路面 桐柏南路尘土飞扬
车长一走神它就“叫”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工地未落实“8个100%” 渣土车不冲洗且密闭不严
黄土抛撒路面 桐柏南路尘土飞扬
洒水后,桐柏南路上仍能看到黄土
工地上黄土裸露

本报讯(记者 谷长乐 文/图)桐柏路陇海路口南,厚厚的黄土堆积在路面,延续30多米。车来车往,尘土飞扬,行人掩鼻而过。4月2日一大早,接到市民投诉后,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雪生立即带领市控尘办、中原区相关负责人现场督办并拿出初步处理意见,将约谈施工单位和办事处,实施诚信扣分、财政扣款。

渣土车未冲洗且密闭不严,抛撒黄土

桐柏路陇海路交叉口南,南北双侧车道上,渣土车在路中间“划出”长长的“污痕”,路面上撒落不少黄土,与周边干净整洁的路面形成鲜明对比。

厚厚的黄土堆积在路面,延续30多米。由于该路段车流量密集,黄土经碾压后尘土飞扬,空气浑浊不堪,路人纷纷掩鼻而过。

经核查,黄土遗撒地点在地铁5号线陇海路桐柏路站点,西南角和东南角工地在倒运土方。施工单位为中铁十一局。

现场检查发现,这个工地未落实“8个100%”,存在黄土裸露、物料覆盖不全、施工道路坑洼积尘、出入口冲洗设备故障未使用、围挡设置不规范、污水流向马路、未设置喷淋等问题。路面遗撒的黄土是进出渣土车未冲洗且密闭不严造成的。

中铁十一局项目负责人安晖说,冲洗喷淋设备故障,工人手动冲洗,由于没有下水管道,积水靠水泵抽。

将约谈施工单位和办事处,拟扣分扣款

据了解,桐柏路陇海路交叉口东南是航海西路办事处的辖区,路西为绿东村办事处辖区。该路段二级路长汪丽敏说:“今天早上才发现,我们监管不到位,责任心不强,下一步以此为戒,及时巡查,做到无缝对接。”

李雪生说,道路是城市的“门窗”,它的整洁与否直接影响到城市的市容市貌。可是,总有一些人给路面“抹黑”,必须顶格处罚。

据市控尘办督导7组组长安长富介绍,中铁十一局存在倒土现象,证据扎实,已对该工地下达督办通知、整改通知书和执法建议书,拟对中原区进行财政扣款,对施工单位诚信扣分,还将约谈施工单位和办事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075 2019-04-03 00:00:00 三 黄土抛撒路面 桐柏南路尘土飞扬KeywordPh工地未落实“8个100%” 渣土车不冲洗且密闭不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