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TOP理财 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B03
无需担保 一键即贷 额度可循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无需担保 一键即贷 额度可循环
工商银行郑州分行“经营快贷”助力企业成长

“工商银行经营快贷真是太方便了,不用跑银行网点,只需在工行网上银行APP上轻轻一点,贷款就能实时到账!”说这话的是某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该公司通过工商银行郑州分行“经营快贷”业务,十分便捷地贷款200万元,解了企业急缺资金的燃眉之急。

针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现状,工商银行郑州分行推出网上小额贷款——“经营快贷”产品。利率优惠、办理便捷、无需担保抵押……该产品一经推出就成为“爆款”,受到广大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热捧。

倪子 李欣 朱林

为客户提供在线融资服务

不少中小企业在日常发展中,曾遇到过资金周转不灵等困难。然而,由于传统贷款流程较为繁琐,有的从资料提交到最终贷款发下来至少需要半个月的时间,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周转和运营。基于此,工商银行郑州分行推出“经营快贷”业务,解决了中小企业 “短、小、频、快”的资金需求。

据工商银行郑州分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李莉介绍,“经营快贷”运用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基于交易、资产等多维度数据构建客户筛选、额度测算及风险监测模型,为小微客户提供在线融资服务。截至目前,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已为近8000名客户进行纯信用方式主动授信,授信额度共计32亿元。

据了解,“经营快贷”业务目前已推出五大场景:结算场景、金融资产支持场景、税务场景、资产余值场景、泛交易链场景。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将运用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根据不同业务场景基于客户的交易、资产等多维度数据构建的客户筛选、额度测算及风险监测模型,为符合要求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在线发放流动资金贷款。

无抵押物凭信用即可贷款

“流程长、手续繁琐、担保难,这已经成为众多小微企业最头疼的问题,‘经营快贷’无疑成功抓住了小微企业融资的痛点。”李莉说,客户办理“经营快贷”业务无需提交繁琐的授信资料,凭信用即可贷款,而且推送额度可循环使用,全流程网络化处理。

据了解,“经营快贷”采取“白名单准入+一键即贷”模式,主要面向在工行有经营结算数据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通过大数据技术根据企业主及企业的资产、征信、交易等信息自动核定额度,全流程线上办理,满足客户高频、小额的贷款需求。其中,“白名单”个人端内的客户需在工行网点办理借记卡并开通网银、U盾或电子密码器授权介质,在授信有效期内客户通过手机银行APP自助办理,可有效解决“短、小、频、快”的资金需求;“白名单”法人端需联系开户行,由专属客户经理进行办理。

目前,该业务的单户贷款额度在200万元(含)以内,贷款期限为1年期(含)以内,可随借随还,额度可循环。而在贷款利率方面,年息在人行同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合理确定,处于同业中较低水平,最大限度让利客户。

主动为企业主核定 贷款额度

前不久,河南天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成功获得“经营快贷(法人端)”贷款200万元,不仅没有任何抵押物,而且全部流程在线操作,创新了风险模型自动判断、贷款在线随借随还的融资服务新模式。

李莉说,经营快贷是该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为诚信经营、结算记录良好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主动核定贷款额度,在线发放,满足客户小额、高频资金需求的纯信用贷款。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即可自助申请办理,由系统自动核准。

“经营快贷(法人端)”的推出,是工商银行运用金融科技创新融资服务模式,支持实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探索。未来,工行将通过各类场景和数据共享互联,构建更为全面、精准、快速的客户信用画像,以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为众多小微企业建立起线上+线下、短期+长期、信用+担保等全方位全周期融资产品体系,以满足不同小微客户、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105 2019-04-03 00:00:00 三 无需担保 一键即贷 额度可循环KeywordPh工商银行郑州分行“经营快贷”助力企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