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TOP养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初心未改,医美终归是要回归医疗本质的
清明“踏青” 这份《健康手册》请收好
10个动作远离高血糖
中药通心络干预颈动脉斑块循证 研究取得进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初心未改,医美终归是要回归医疗本质的
——访沐恩塑造皮肤科李宏文博士

最近两年,医生自主创业如火如荼,一个又一个医生大V走出体制、一个接一个医生集团宣告成立。自主创业这个短语,无论何时何地总能撩拨起一大批医生的冲动。去年年底,李宏文博士甫一决定褪去省医光环创业,他的朋友圈就炸开了,“是的,我创业了,所有人都不理解”,他穿着最喜欢的白大褂,内搭白色衬衣,这位年轻的医学博士,有着同龄人身上没有的沉稳。他认为,沐恩塑造让他离自己的理想更近了一步。蒋晓蕾

医美市场乱象,让我觉得应该做点什么

作为湖北人的李宏文博士,毕业后来到了河南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在医院工作期间,他经常会遇到很多做皮肤修复的患者,这些患者大多因为医美失败导致皮肤瘢痕,甚至出现一些并发症。“医美市场很大,但现状却不容乐观。由于火爆的利润,投机者大量拥入,行业的水越来越浑。”李宏文博士说。

“如果做医美的人不是医生,而是生意人,这个行业怎么能健康起来呢?”他说道,行业的不规范导致一些所谓的工作室等非正规医疗机构大量涌入,还有一些医疗机构打一枪换一炮,没有固定的执业医生,求美者不清楚注射的是什么药、装的什么假体。因此常常酿成悲剧。

“我觉得我应该做点什么,和同学张哲一拍即合,于是沐恩塑造诞生了。”李宏文介绍, 强大的医疗团队是沐恩回归医疗本质的第一步。专家团队来自北京八大处整形医院、上海九院、武汉同济、四川华西以及省内知名公立医院,学历职称均为博士、副教授以上。“我想把沐恩做成河南首个博士团队医美机构,立志成为整形界的一股清流。”

医美,首先是医,其次才是美

李宏文博士和他的同学们放弃了曾经努力得到的职位、高薪,为了共同的梦想付出一切。他们将公立医院严谨、科学的医学态度带入沐恩塑造,用博士学位的理论积累,加上10余年的临床实践,让整形回归医疗变成了一种可能。

为了给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沐恩塑造的医疗器械、麻醉设备、医疗耗材全部选用优质的。以普通的脱毛仪器为例,李宏文博士奔赴全国考察近了10台,并亲自体验舒适度和效果。随后又从理论文献和各种实践中进行对比和选择,才最终确认了要选择的仪器。

“就拿脱毛来讲,对很多人来说,他会认为那就是脱毛而已。但对我们来说,还可以在脱毛的同时达到其他效果,比如身体的抗衰、全身的嫩肤、全身肤色的美白、减少油脂的分泌以及控油的方案。”

在李博士看来,一名专业的医美医生,不仅需要透彻的理论知识,更要会融会贯通。“医疗真的是一个严肃认真的问题,需要花时间去不断付出与学习。我希望用我的身体力行,尽可能改变医美现状,让它回归医疗的本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129 2019-04-03 00:00:00 三 初心未改,医美终归是要回归医疗本质的KeywordPh——访沐恩塑造皮肤科李宏文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