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2版:高新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新区将向卢氏县选派4名“业务校长”
尽快推进各项目落地实施
高新区2019第二批11个重点项目开工
“双统筹 双促进”建设美丽高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王新亭到卢氏县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高新区将向卢氏县选派4名“业务校长”
“怀着敬意结对子、带着感情做帮扶”

本报讯 郑州高新区将向三门峡卢氏县选派4名“业务校长”,任期一年。3月31日,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带队到卢氏县徐家湾乡和双龙湾镇调研结对帮扶工作时表示,高新区结对帮扶工作要做到按需定制、精准对接。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军等参与,卢氏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利国,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卫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史锁茹,县人大党组书记丹保民等陪同调研。

为进一步深化郑州高新区结对帮扶卢氏县徐家湾乡和双龙湾镇的成果,进一步推动两个乡镇的结对帮扶工作开展,3月30日、31日,王新亭一行先后深入到徐家湾乡卫生院、徐家湾乡中心小学、双龙湾镇中心小学等地进行调研,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座谈。

“怀着敬意结对子、带着感情做帮扶。”王新亭调研时表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扶贫协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将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项目支持等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持续加大投入和工作力度,推动两地构建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格局。

在徐家湾乡中心小学、双龙湾镇中心小学,王新亭对两校的负责人说:“如果咱们的娃们都考上了大学,都是研究生,那我们还会贫困吗?一定要重视教育工作。”王新亭表示,郑州高新区是 “全国第十三个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示范实验区”,是中部6省唯一一家教育部课程改革示范实验区。高新区将利用自身优势,公开选拔优秀教师,到结对帮扶乡镇相对薄弱的学校担任“业务校长”,任期一年。同时也欢迎卢氏县徐家湾乡和双龙湾镇选派年轻骨干教师到高新区助教。郑州高新区还将动员辖区企业,一对一教育帮扶100名贫困家庭学生上学至高中毕业。

郑州威科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商和运营商,该公司将依托自有的智慧教育云平台和智慧教育资源内容为徐家湾乡和双龙湾镇师生、家长免费提供教育系统和运营服务。高新区一动漫企业还向徐家湾乡和双龙湾镇捐赠了数千套图书。

在产业方面,高新区将继续推进太龙药业在徐家湾乡和双龙湾镇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河南省电子商务产业园协同碧桂园凤凰优选继续完善产销帮扶平台建设,帮助当地打造地理标志产品。

王新亭要求结对帮扶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做实贫困户调查摸底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与当地镇村干部同心同德,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好;要突出帮扶重点,坚持精准施策,动员高新区干部群众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帮扶工作。

据了解,郑州高新区结对帮扶的卢氏县徐家湾乡和双龙湾镇,其中徐家湾乡有3个省定贫困村,贫困户154户338人,双龙湾镇有4个省定贫困村,贫困户241户504人。目前,郑州高新区结对帮扶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中。记者 孙庆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142 2019-04-03 00:00:00 三 高新区将向卢氏县选派4名“业务校长”KeywordPh“怀着敬意结对子、带着感情做帮扶”王新亭到卢氏县调研结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