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为了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高新区“智慧菜场”开张迎客
家门口办证、免费体检 高新区老人的小幸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本报讯 3月23日,高新区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红军,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有林,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孙君甫出席会议。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内2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全国两起重特大事故情况,传达了3月23日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紧急工作会议精神。贾有林对全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全区,对于“四大”攻坚战,一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二要紧盯“四个关键”,强化专项检查;三要认真总结,做好“回头看”,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张红军指出,各成员单位和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全力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结合安全生产“四大”攻坚行动和安全风险隐患双预防体系建设,突出危险化学品、消防、人员密集场所、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冶金、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记者 孙庆辉

石佛办事处 迅速行动排查隐患

近日,石佛办事处辖区企业、学校幼儿园等公共单位迅速响应上级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

石佛办事处组织辖区幼儿园师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幼儿园邀请专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意外事故案例,从运动、午睡、用餐等一日活动多个环节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并对异物窒息、高热惊厥等意外处理和对策进行了演示和讲解。

办事处工作人员走进企业,组织生产班组召开一线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传达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现场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沟赵办事处 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3月25日,沟赵办事处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郑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高新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良好,深入辖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实做细排查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台账,准确详实做好巡查记录。

枫杨办事处 全面开展排查整治

3月29日,枫杨办事处全员出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全办上下严格按照办事处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范围分工及各行业检查整治标准,对辖区危化品领域、建筑施工领域、冶金等工贸行业领域、消防领域、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检查人员现场指导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问题,责令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期整改完毕。对于隐患问题严重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停工停产,立即落实整改,待复查验收合格后才能正常生产施工。

梧桐办事处 督导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3月26日,梧桐办事处主要领导带队,督导辖区企业万通复升药业有限公司、神玖复合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办事处负责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安全板报、广播、内部微信平台等宣传形式,向一线员工宣传隐患排查整改的重要性,并通过召开事故案例分析会、隐患排查座谈会、举行事故应急演练等,增强一线员工的隐患排查和整改意识。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积极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红线”和安全重点,增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双桥办事处 抓细抓早抓实抓严

3月25日,双桥办事处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时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到位,建立排查台账;要真整改,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开展“回头看”,紧咬问题不放松,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随后,对辖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区创新发展局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3月28日,区创新发展局工作人员检查了梧桐加油站、中油高新化工路加油站、中石化瑞达路加油站等企业。重点察看了各单位的日常巡查记录及隐患排查台账,要求企业按照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细则,细中求细,坚决守好安全底线。

区社会事业局 加大安全巡查力度

区社会事业局加大巡查力度,进行拉网式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单,对于安全隐患突出长期不整改的企业将进行联合督办并上报市级主管部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164 2019-04-03 00:00:00 三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KeywordPh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