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6版:高新时报 双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首季“开门红”
河南省认证认可协会 落地郑州高新区
又一重点实验室落户高新
郑州北斗授时精度 国际“领跑”
枫杨园区协同郑州大学 共谱“产学研用”合作新篇章
高新区举办金融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精度优于5纳秒,将服务5G
郑州北斗授时精度 国际“领跑”

本报讯 3月27日,记者从郑州高新区获悉,经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认证检测实验室检测确定,郑州威科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北斗GPS授时型接收模块授时精度优于5纳秒,刷新了在国内保持的北斗授时精度小于15纳秒的历史最高纪录,产品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我们的相关产品将为5G应用提供更加精准的高精度授时服务。”威科姆董事长贾小波说。个性化量身定制的生产线也投入使用,为大规模生产做好了准备。

北斗卫星授时在我国的应用推广,可有效提高授时精度和可靠性,特别对电信、电力等关键行业领域来说授时安全性尤其重要。但是卫星授时的精度与可靠性是世界公认的技术难题。自1999年以来,威科姆一直从事北斗卫星授时应用研究,研发团队成立之初,威科姆面对的是国外技术封锁、国内技术资料缺失的艰难局面,项目组从零开始进行北斗授时技术攻关,投入近亿元,终于啃下了这块卫星授时的“硬骨头”,创造性地提出了北斗高精度授时信号接收技术、北斗高精度数据处理技术、北斗与GPS双系统授时融合等多项创新技术,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高精度授时系统,实现“北京时、中国芯”。

专注于北斗卫星应用研究,威科姆拥有50多项卫星应用发明专利。在4G时代,威科姆北斗授时精度就达到15纳秒,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我国通信、电力和军队20项北斗授时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单位之一。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刘晶琦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189 2019-04-03 00:00:00 三 郑州北斗授时精度 国际“领跑”KeywordPh精度优于5纳秒,将服务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