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明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力争150亿
有效实施高中新课改 全省遴选1200名 高中骨干教师专题培训
530万元确保受灾群众 温暖过冬安全度荒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促进高水平科技成果集聚转化
明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力争150亿
到2025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金额力争突破300亿元 到2020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金额力争达到150亿元 推动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在我省落地转化科技成果10000项以上 科技成果 集聚转化 目标 培育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100家,引进国内外知名技术转移机构50家 培养技术经纪人、技术经理人、技术转移管理和服务人员等专兼职技术市场从业人员5000名以上

4月1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日前印发的《河南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提出,我省将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转移体系,促进国内外高水平科技成果在我省集聚转化,为打造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创新型河南、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记者 张竞昳

2020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力争150亿元

根据方案,河南将从基础架构、转移通道、政策环境和支撑保障等方面系统布局,构建符合科技创新规律、技术转移规律和产业发展规律的技术转移体系,全面提升科技供给与转移转化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方案还明确了建设目标:

到2020年,基本建成领域布局合理、功能层次明晰、技术转移链条全面、具有河南特色和优势的技术转移体系。培育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100家,引进国内外知名技术转移机构50家;培养技术经纪人、技术经理人、技术转移管理和服务人员等专兼职技术市场从业人员5000名以上;推动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在我省落地转化科技成果10000项以上。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金额力争达到150亿元。

到2025年,全面建成功能完善、体制健全、运行高效、特色突出的技术转移体系,形成技术、资本、信息、企业深度融合的技术转移生态系统。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金额力争突破300亿元。

在豫技术转移转化,每年最高补助100万

支持鼓励企业转移转化先进技术成果,方案明确,对在豫实施技术转移转化以及在豫企业购买省外先进技术成果并在豫转化、产业化的,省财政按其上年度技术合同成交额给予最高10%的后补助,每家企业每年最高100万元。

优化全省技术转移体系基础架构,建设统一开放的技术市场,方案提出,培育5~10个功能完善、辐射能力强的区域性科技大市场,组织开展科技成果信息发布、评估、挂牌、并购、拍卖、咨询辅导等专业化服务,促进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其中特别提到,加快建设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网络平台,全面提升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运行质效,推进技术转移服务集成化、专业化、市场化,通过技术交易、创新创业、资源共享、科技交流、综合服务,引领、推动全省技术转移工作。

贡献突出人员 可破格晋升技术职务

建设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队伍,方案提出加快“四个一批”(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平台、人才、机构)建设,为技术转移提供源头供给。

鼓励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围绕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科技需求,开展公益性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动科技成果惠及民生。鼓励有条件的高校设立技术转移课程或增设相关学科、专业,与企业、科研院所联合建设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引导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人员通过到企业挂职或兼职、在职创办企业、离岗创业等多种形式,推动科技成果向中小微企业转移。鼓励和支持高校、科研院所通过设立流动岗位等方式吸引社会创新创业人才兼职从事技术转移工作。

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完善科研人员分类评价制度,方案提出,对主要从事技术转移工作的科研人员,加大技术转让、开发、咨询与服务等评价指标的权重,把技术转移转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作为绩效考核、职务晋升、职称评审等的重要依据。对在省内技术转移贡献突出的科技人员,破格晋升专业技术职务,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相关方面专家或荣誉称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250 2019-04-03 00:00:00 三 明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力争150亿KeywordPh促进高水平科技成果集聚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