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道路改造以群众实际生活需求为基础
摸清底册 建好台账 为退役军人服务好
中原区文化旅游局 党组书记、局长陈烈
隐患排查要全覆盖 不放过任何一个领域
中原区领导带队察看中原新区三大片区建设
中原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乔耸到秦岭路街道调研指导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道路改造以群众实际生活需求为基础

本报讯 3月26日,中原区委书记乔耸到秦岭路街道调研指导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地察看六厂前街文化墙及道路沿街整体改造提升工作。

乔耸听取了秦岭路街道关于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及六厂前街道路规划设计、工程进展情况,对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前期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对正在实施的六厂前街改造项目寄予高度期望。乔耸说,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事关发展环境、城市形象和群众生活,要重视六厂前街的改造,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结合实际,确定主题。依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主线,积极探索和研究该街道文化特色,以“生态中原、文化中原、活力中原、幸福中原”的“四个中原”发展目标为导向,加强文化资源的利用,主题鲜明、立意正面。

找准定位,提升档次。文化墙的作用除了吸引眼球以外,也是一种氛围营造和精神延伸,对群众品格的形成具有渗透性、持久性,意义深远。务必要找准定位,寻求高品质专业设计公司进行团队打造,严格按照标准建设,保证墙体质量安全。

杜绝虚空,务实本真。改造中,要重视群众的意见,以群众实际生活需求为基础,可以增设休闲座椅、健身小器械、绿色植被等,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改造不摆花架子,杜绝玩虚假、说空话,做到务实本真。

突出亮点,内容匹配。文化墙建设应根据棉纺厂的历史、特色、需求,结合现实去打造,要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内容去展示,努力把文化墙建成历史墙、明白墙、文化墙、教育墙,变群众“被动看”为“主动看”,促进街道风气的进一步改善。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张亚芳 杨夏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319 2019-04-03 00:00:00 三 道路改造以群众实际生活需求为基础KeywordPh乔耸到秦岭路街道调研指导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