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中原时报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
中原区领导到秦岭路街道 观摩“路长制”工作
汝河路街道 一级路长周末带队开展“三捡”行动
一面文化墙 刻下不能忘却的记忆
特写
积极行动
桐柏路街道 一级路长带队开展现场实地讲评活动
小路长当大裁缝 洛河西路换“春装”
中原西路街道 深入开展“路长制”规范商户门头牌匾
管城区领导到协作路 观摩道路整治和文化墙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领导到秦岭路街道 观摩“路长制”工作

本报讯 3月29日下午,中原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杜建强,副区长刘斌,中原区各街道的主要领导及相关局委主要负责人一行,到秦岭路街道辖区观摩“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秦岭路街道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观摩。

在观摩会现场,秦岭路街道汇报了辖区“路长制”工作的“三定”工作标准、“四问”工作制度和“五步走”工作模式等亮点举措。同时坚持动员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商户积极参与到“路长制”工作中来,越来越多的单位和个人不仅将“门前四包”责任制落实到位,还自愿在门前摆放绿植花草,积极响应街道工作号召。另外,街道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对曾经的“812堵疏结合点”开展了全方位修复美化工作,现在的“812”路面平整、交通有序,绿植美化、富有生机。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以及现场询问,观摩团一行对秦岭路街道的“路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杜建强表示,要继续落实对“门前四包”责任制的奖惩机制,进一步督促辖区商户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共创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做好绿化工作,坚持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错落有致、色彩丰富,使辖区道路成为“景观带”;开展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主题,真正做到服务于民,以实在的工作成效推动 “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开展。另外,在观摩中,更有群众向领导表示街道开展精细化管理工作使辖区居民受益颇多,现在的辖区街道环境美丽,道路整洁。

经过全办上下共同努力,推动街道辖区内完成了由“设施不全、乱象突出”到“美化亮化、经营有序”的蜕变。下一步,秦岭路街道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市、区“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部署,持续深化“美化、净化、亮化、绿化、文化”五化工程。鼓足信心、稳步前行,对标先进、取长补短,拟在市政设施配套完善、加大评比奖罚力度、提升群众素质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以更加主动的担当、更加有力的措施,广泛发动商户、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努力实现市容市貌大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大提质。

记者 张改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330 2019-04-03 00:00:00 三 中原区领导到秦岭路街道 观摩“路长制”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