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道路改造以群众实际生活需求为基础
摸清底册 建好台账 为退役军人服务好
中原区文化旅游局 党组书记、局长陈烈
隐患排查要全覆盖 不放过任何一个领域
中原区领导带队察看中原新区三大片区建设
中原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
隐患排查要全覆盖 不放过任何一个领域

本报讯 3月24日,中原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中原区委副书记、区长、安委会主任李晓雷等领导在中原区分会场出席会议。全区14个街道和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后,李晓雷立即主持召开中原区安全生产紧急工作部署会,结合实际情况,安排部署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民政等高危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吸取教训、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好各项工作,把本职工作做精、做细。

要严标准、高质量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深入细致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全覆盖、有重点,不放过任何一个领域、不遗漏任何一家企业。要瞄准事故多发的重点行业和企业,突出解决安全生产管理混乱、安全责任落实不力、隐患排查不深不细、安全制度形同虚设、教育培训流于形式等深层次问题,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强化执法,严处重罚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要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严管严惩,重管重罚,绝不姑息迁就。要通过严格的执法,震慑、威慑一些违法非法的生产经营单位,彻底清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生存土壤。

强化应急值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街道、各部门要坚持值班和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值班制度,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工作各种信息。要认真执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对各种异常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并按照规定及时、如实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刘赛 刘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331 2019-04-03 00:00:00 三 隐患排查要全覆盖 不放过任何一个领域KeywordPh中原区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