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中原时报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
中原区领导到秦岭路街道 观摩“路长制”工作
汝河路街道 一级路长周末带队开展“三捡”行动
一面文化墙 刻下不能忘却的记忆
特写
积极行动
桐柏路街道 一级路长带队开展现场实地讲评活动
小路长当大裁缝 洛河西路换“春装”
中原西路街道 深入开展“路长制”规范商户门头牌匾
管城区领导到协作路 观摩道路整治和文化墙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面文化墙 刻下不能忘却的记忆

本报讯 “这墙面上的手绘画,使得墙体变漂亮了,也让我们更加怀念在棉纺厂工作的日子。”一位三厂退休老人经过棉纺路街道棉西小院“文化墙”时驻足观看。

进入棉西小院,如画美景映入眼帘:路面平整、花箱整齐,建筑青砖灰瓦;墙体手绘上海至郑州的绿皮火车,工作中的纺织女工……这些都是根据墙体的外观、形状,因“地”制宜设计、绘就。画面上内容丰富、底蕴厚重的纺织文化与正在推进的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新模式交相辉映,融合成一道别具特色的街区亮丽风景。随着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有序推进,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社区建设中,已成为提升美化街区、楼院环境的新思路。

目前,在改造提升街区、楼院文化内涵的同时,棉纺路街道率先在棉纺路打造的精品街已初见成效,整条道路两侧电箱以棉花为手绘主题,并摆放景观花箱、护栏花箱等500余个,提升了城市绿化管理水平和道路绿化景观效果。

棉纺路街道彩绘“文化墙”,这种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深厚棉纺文化及现代的城市管理新模式感召市民。不仅倡导了积极向上的理念和生活方式,增强了社区文化向心力、感召力和凝聚力,而且形成了一道崭新亮丽的社区特色风景线。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张鹤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338 2019-04-03 00:00:00 三 一面文化墙 刻下不能忘却的记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