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6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6
贾峪镇:安全社区大宣传 安全知识须知晓
荥阳运管局:严把运输安全关
省验收组检查荥阳 “大棚房”问题清理工作
索河街道:排查安全隐患 落实监管责任
春日植树正当时 600株桃树助力乡村振兴
曹李村:整治大操大办 树立文明新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贾峪镇:安全社区大宣传 安全知识须知晓

本报讯 近日,贾峪镇在新田城广场举办了消防安全、反邪教、反毒品、防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是该镇为了提升群众意识、夯实群众安全堤坝所采取的措施之一,也是该镇进一步发挥网格效应,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建设和谐家园的重要措施。

摸底排查。以网格为基础,包村干部、村组党员干部主动行动,对各村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是存在火灾隐患、用电安全隐患、容易产生积水坑等地方,将排查结果通过网格平台进行上报的同时,建立动态管理台账;依托村综治中心站点,对村内的特殊人群进行排查,对容易发生包括栽植毒品、聚众赌博等违法行为的地方进行重点排查;通过村内微信群转发各类安全推文,在学校内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群众的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以案说法。利用节假日,在社区内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反邪教、反毒品、反传销、反网络诈骗等各类安全教育,播放各类安全防范专题教育片,向群众发放印有各类案例的宣传小册子,在社区内以楼栋为单位组织居民集中观看,在村内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集中观看;在外来人员密集的村,邀请专业教官,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集中开展专题教育和素能教育。

突出重点。针对一些社区存在的飞线充电问题,除了加强巡逻外,还通过“4+2”工作方法,在社区内建设充电桩和充电车棚,从源头上解决群众的充电难问题;针对当前网络上存在各类诈骗行为和一些虚假保健品销售等行为,除了口头上宣传之外,还通过党员干部学习的机会传达有关要求,提醒大家注意;在山区的村子里开展反毒品种植的专项联合排查活动;鼓励各村申报创建各级各类文明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精神获得感。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安全小册子3000余册,宣传彩页6000余页,环保袋6000余个。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柴伟瑞 朱军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508 2019-04-03 00:00:00 三 贾峪镇:安全社区大宣传 安全知识须知晓KeywordPh■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