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5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荥阳市委第十轮巡察全面启动 这些单位将接受巡察
荥阳商务局发展农村电商 助推乡村振兴
城关乡打造服务型计生队伍
以书言志 以画寄情
荥阳运管局 开展物流行业大气污染防治
荥阳市红十字会 开展首期急救员培训
荥阳开办象棋专任教师培训班 营造象棋文化氛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开办象棋专任教师培训班 营造象棋文化氛围
3天16学时学习象棋微学堂的软件工具使用和教学理论等内容

本报讯 4月2日,2019年荥阳市中小学及公办幼儿园象棋专任教师象棋基础课程培训班在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阶梯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荥阳市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70余名老师将参加为期3天共16学时的象棋基础课培训。

荥阳是中国象棋文化之乡、象棋文化策源地,现正迈向世界象棋之都。近年来,为了推广象棋文化,荥阳编制了象棋教材,各中小学开设了象棋课程。

据荥阳市教体局正科级干部、荥阳市楚河汉界象棋文化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万军介绍,本次培训包括象棋微学堂的软件工具使用、象棋的教学理论等内容,是结合荥阳市2019春季中小学象棋比赛、2019全国青少年象棋冬夏令营和全国业余棋王赛开展的,学习时间虽然很短,但知识量很大。

王万军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克服困难,把培训知识学会学活,创造性地开展适合各个学校实际情况的象棋教育活动,为荥阳“共建世界象棋文化之都”这一总目标出一份力,将荥阳象棋教育事业推向新高度。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崔定军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522 2019-04-03 00:00:00 三 荥阳开办象棋专任教师培训班 营造象棋文化氛围KeywordPh3天16学时学习象棋微学堂的软件工具使用和教学理论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