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阳迈进“互联网+护理”时代
荥阳公路局 对标先进找差距 担当作为争一流
京城路街道 学习先进找差距 加压奋进再提升
天暖,人心更暖 荥阳公交车长拾金不昧暖人心
公益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天暖,人心更暖 荥阳公交车长拾金不昧暖人心

本报讯 “您好,是公交公司吗?我想感谢咱们16路公交车长,谢谢他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他的做法让我十分感动。”近日,市民李女士通过电话向公司热线电话表达了对16路车长李少华的感激之情。

原来,3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李女士乘坐16路公交车从科学大道桃贾路口坐车到新材料园区站,不小心将装在口袋里的手机遗失在了公交车上。因为手机上有非常多的重要信息,因此十分着急。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自己的手机发了一条短消息,留下联系方式,写明如果有哪位好心人捡到了,希望能归还。李女士说:“起初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但是没想到中午就接到了车长的电话,让我去调度室领取,当时我是既意外又激动。”

中午12点,按照李少华提供的地址,李女士来到了16路调度室。经过确认,车长李少华亲手把手机还给了李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李女士不住地说着:“谢谢。”李女士从包里拿出一些钱,想要向车长表示感谢,但车长李少华笑着拒绝了。

据悉,当日李少华开完那趟车到达终点站,在打扫车厢内卫生时,看到车辆后排座位上放着一部黑色OPPO手机,“当时我一下就想起来后排位置上坐了一位乘客,途中那位乘客还打了电话,这部手机很可能就是上午坐在那里的乘客遗落下的。”李少华和调度员赶快打开手机,寻找到失主有价值的信息线索。“很多人都有过丢失物品的经历,丢失物品以后着急的心情大家都能理解,捡到物品后及时归还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这也是我该做的事情。”李少华说。就是这样一段简单又朴实的语言,彰显出公交人员恪尽职守、拾金不昧,真诚为乘客服务的精神风貌。日行一善,让车厢内传递真情,让乘客们倍感温暖,让您的出行生活更加美好。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石亚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526 2019-04-03 00:00:00 三 天暖,人心更暖 荥阳公交车长拾金不昧暖人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