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抢抓“二次创业”新机遇 谱写“两个全域”新篇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抢抓“二次创业”新机遇 谱写“两个全域”新篇章
中牟县大孟镇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我们要勇于担当、永不懈怠,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竞进姿态,抢抓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牟县‘二次创业’的发展机遇,全面投入大孟‘全域城镇化、全域旅游’发展热潮中,以镇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3月30日上午,大孟镇党委书记刘海峰在2019年工作会议上发出“动员令”。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郝新颜宣读表彰决定,对获奖代表进行现场颁奖。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振杰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2019年工作。刘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大孟镇先后获得省卫生镇、省先进文化站等省级表彰8项,市级文明镇、镇区社区优秀党总支等市级荣誉11项,县级综合工作优秀单位等县级荣誉29项。20多位省市领导或机关部门多次到该镇调研指导工作。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马沂峰 通讯员 张巧凤 张兵兵 文/图

2018年全面发展,风景独好

镇域经济实力提质攀升。2018年,全镇完成工商税收4.6亿元,同比增长106%;社会生产总值完成25.5亿元,同比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1%;农民人均收入2.3万元,同比增长9%;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态势明显,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社会发展更加全面。

全域城镇建设有序推进。绿博2号(二期)完成主体建设任务,已基本具备回迁条件。草场社区、李小安社区已实现部分楼栋主体封顶;镇区社区(二期)户型统计全面启动。深化推广镇区社区“332”治理模式,绿博6号、绿博2号、堤头社区等物业管理进一步细化;完善社区基础设施配套件建设,新安装充电设备1700台,取缔社区马路市场2个;完成绿博2号社区1945套安置房网签工作。先后启动并完成了湾张、湾马、郑岗、小毛庄4个自然村691户3125人63万㎡的拆迁任务。扎实开展土地卫片执法专项整治,违建势头得到有效遏制。2018年,辖区内普罗旺世、绿地集团、康桥、万科、碧桂园、荣创、建业等10余家企业已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建设390万㎡,缴纳税款超亿元,名牌地产企业已成为大孟新的外宣名片,全域城镇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全域旅游发展提质扩面。杉杉奥特莱斯2018年实现营业额12亿元,解决周边群众就业2000余人。建业电影小镇一期主体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项目整体建成后,预计将直接间接为当地提供上万个工作机会,每年带来数亿元的税收收益。海昌海洋公园计划投资40亿元,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5%,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收入达9亿元,年接待游客量达350万人次,将成为中原地区最大的海洋特色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只有河南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收入达3亿元,年接待游客量达200万人次。冰雪世界、爱琴海购物广场等旅游产业项目即将签约入住,全域旅游发展走向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朝阳发展新路。

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大力实施项目“征地清障月”,先后完成项目征地清障6100亩,有效保障了镇域内项目工程的开工建设。先后完成豫兴大道、312省道、平安大道等省市县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征地清障;平安大道、广惠街互通立交相继建成通车,镇域内骨干交通路网已基本成型,东西双向15分钟车程均可快速融入郑开都市核心区域,大孟已进入“城镇快速、立体交通、高速环绕”的大交通高速发展时代。

生态环境建设成效明显。累计投入资金980万元购置防尘设施设备,大力开展大气污染环境整治;督导督查1600余次,查处400处,整改400处;小散乱污企业、散煤治理排查以及夜间巡查等常态化开展;露天烧烤及餐饮油烟污染全面整改。秸秆禁烧得到有效管控,实现辖区内秸秆焚烧零火点。高效完成生态廊道建设,完成生态片林建设1200亩,配合完成平安大道、广惠街北延等生态廊道绿化任务614亩,连霍高速生态廊道建设进展顺利。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全面实施“三清一净”巡河清河行动,先后完成石沟、信王桥等危桥改造7座,河长巡河1231次,清理河道垃圾486处1.2万立方米。生态景点全面开放。郑州牟山湿地公园于去年五一开园迎客,实现了大孟群众出门抬头见山、低头见水的生态新环境。

民生事业投入力度加大。持续落实社会保障体系。举办技能培训5期,累计培训942人;落实大病救助56人,救助金额70余万元;城乡居民医疗参保率100%、养老保险参保率95%;老龄补贴动态管理,按月足额发放老龄补助204万元;民生救济全面到位。发放救灾救济、农村低保、医疗救助、优抚救助等惠民资金1.53亿元。

文教卫生综合提升。成功举办第六届“欢乐、幸福、文明、和谐大孟”民间文艺大赛,红色文艺轻兵队伍巡回演出21场;对71名新考入一本高等院校的大孟籍学子每人资助5000元,继续落实“学生奶”工程,对全镇中小学校长、幼儿园长、中层管理人员及一线教师进行全员培训,统一配置工装,全镇教学水平、教学质量位于全县前列;实行“互联网+慢性病管理”,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综合治理能力得到提升。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组,全面掀起宣传热潮,形成高压态势。信访稳定形势进一步好转。立足解决问题,消化存量,排查不稳定因素109起,受理信访案件39件,较去年同期下降50%以上,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突出安置区和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各村进行安全隐患排查40余次,对各类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60余次,实现全镇安全事故零发生。

2019年走在前列,扬起龙头

2019年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省、市、县委重要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突出“奋发有为”,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围绕“融入都市、服务项目、建设家园、共享发展”总体思路,紧扣“两个全域”发展,以“二次创业”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重点工作:以新型城镇发展,融入中心城市建设格局;以项目品牌效应,推动经济实力稳步提升;以乡村全面振兴,着力促进镇域协调发展;以生态环境提质,打造绿水青山魅力大孟;以加大民生投入,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刘海峰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大政方针、省委指导意见、市委具体部署和县委的工作要求,与大孟的发展实际相结合,加强对全镇经济工作的研究谋划,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清醒头脑,扎实做好全年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全域城镇化、全域旅游”发展的阶段性成果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要科学研判形势,抢抓“二次创业”发展战略新机遇 ,增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省委、省政府的希望重托,把“引领区域发展、参与国际竞争、代表国家形象、服务国家战略”作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方位、目标和使命,把“二次创业”作为中牟实现田园新城的重要途径,把“全域城镇化、全域旅游”发展作为推动大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大孟城市高品位建设,努力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大局中贡献“大孟力量”。

明确2019年经济工作重点,开启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以城镇的大发展,实现社区群众融入都市新城建设大格局;以项目建设的大发展,推动经济实力大提升;以生态环境大改善,促进乡风文明大转变;以基层党建大格局,强化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

会议号召全镇广大干群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力推动大孟“全域城镇化、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抢抓中牟县“二次创业”发展新机遇,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实现大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554 2019-04-03 00:00:00 三 抢抓“二次创业”新机遇 谱写“两个全域”新篇章KeywordPh中牟县大孟镇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