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致敬,为祖国献身的英雄!
让群众在用药就医上受益
两部门发文: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
三部门发布新职业信息:又多了13个新职业
欢迎英雄回家
广电总局:禁止宣扬童星效应炒作明星子女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两部门发文: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

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昨日公布了《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未来,我国将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等领域优先培育产业人才。

实施办法提出,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要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平等择优、先建后认、动态实施的原则开展,重点建设培育主动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优质企业,现代农业、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急需产业领域企业,以及养老、家政、托幼、健康等社会领域龙头企业。

实施办法规定,各地可依据相关认证标准,建立产教融合型企业目录。进入认证目录的企业,由国家按规定给予“金融+财政+土地+信用”的组合式激励,并按规定落实相关税收政策。

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一批企业正在探索发展产教融合,中国船舶工业集团联合50多家院校共同建立产教融合平台培育海洋科技人才;中国建设银行与国内外30多家高等院校共同成立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除了对内培训,还针对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不同人群开展金融惠民的公益性培训。

此次发布的实施办法,将引导更多企业深度参与职业院校、高等学校办学和深化改革,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预计到2022年,我国将建设培育数以万计的产教融合型企业,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学习工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827 2019-04-04 00:00:00 四 两部门发文: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