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3
加快推进新郑生态环境建设 与惠济区共同打造郑州市南北部后花园
夯实消防安全基础 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注重业务指导 确保经济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做好各项汛前准备 有力有序抓好工作落实
帮助基层、指导基层、规范基层 最大限度便民利民
攻坚基础设施建设 夯实创文硬件根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召开2019年度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攻坚基础设施建设 夯实创文硬件根基

本报讯 3月28日,新郑市召开2019年度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慧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郑州市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2019年创建工作重点,并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做好先进典型选树、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志愿服务制度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继续深化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促进市民精神文明程度再提升。

张慧娴要求,各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要把牢关键、补齐短板,做到目标任务再落实。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创文硬件根基。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公园广场、城市社区、集贸市场、车站、公厕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尽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要突破文化馆、科技馆、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停车场、农贸市场等重点难点,要聚焦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专项整治,要完善基础设施整齐划一、完好无缺。攻坚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创建人文内涵。不留死角治“脏”,重点治理城乡接合部、集贸市场、商业大街乱涂乱画、乱泼乱倒等问题,使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持续开展模拟测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模拟测评,着力解决创建工作中问题查找不精准、对标整改不精准、对标创建不精准的问题。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做到工作合力再提升。要组织领导再加强、目标责任再细化、考核问责再严格,为全市争创大局当好先锋、做出表率,确保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让市民共享创建成果。

新郑时报 吴德毅

通讯员 焦勇现 秦四海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0111 2019-04-04 00:00:00 四 攻坚基础设施建设 夯实创文硬件根基KeywordPh新郑市召开2019年度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