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三会合一”开短会 务实高效不打折
中牟交警伸援手小女孩与亲人团圆
一次消防疏散演练 引发师生情谊故事
中牟2019年“双优”“双带” 文化惠民工程启动
“一约五会”引领文明新风尚
传承传统文化 感受书法魅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会合一”开短会 务实高效不打折
姚家镇“以党建为引领 推动乡村振兴”见成效

本报讯 “‘三会合一’开短会,抓当前谋来年,务实高效不打折,这样做,我举双手赞成……”3月31日上午,对于自己的体会,中牟县姚家镇念罗村党支部书记卢社强打开了话匣子。

“三会”包括姚家镇第二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姚家镇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姚家镇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这也是人们常说的党代会、人代会、经济工作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会”分阶段进行,党代会各项议程结束,休会10分钟,随后,会议室大背景则换成了人代会,井然有序。

“中央曾下发通知,要精简会议、改进会风、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我觉得这就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来自税务系统的镇人大代表王霞说,“按照规定,我们昨天下午报到,到今天上午,各项议程全部完成。”

副镇长杨新萍坦言:“像经济工作会,往年单独开时,参加者是村组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而这一次,镇里的党代表、人大代表全程参会,过去干得怎样,未来要干啥,他们了如指掌,便于监督。”

“我在人代会上做了工作报告,书记在党代会上讲了话,内容就那么多,所以我跟书记在经济工作会上就没再照本宣科!”镇长郝宏彬脱稿动情地说,“姚家正处于奋力崛起、赶超跨越的关键期,要抢抓机遇,大兴实干担当之风,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事一件事去抓,一件事一件事去落实,切实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办成实事上。村组干部要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事,把手里的工作当成自家的事来干,不信干不好!”

据了解,去年,姚家镇GPD完成24.4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0.97亿元,人均纯收入完成1.98万元,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

“去年是我们镇‘以党建为引领 推动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第一年,‘五化’中的亮化已完成,硬化完成了90%,美化、绿化、净化稳步推进。”镇党委书记周国富表示,“会风促作风,作风树形象。面对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不折腾,不停滞,不懈怠,务实重干,埋头苦干,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全镇父老乡亲的期待……”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耿晖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0174 2019-04-04 00:00:00 四 “三会合一”开短会 务实高效不打折KeywordPh姚家镇“以党建为引领 推动乡村振兴”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