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新密一工地 “8个100%”无一做到
雨水井覆盖不锈钢网 将在全市推广
第二批整洁工地挂“绿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商户把泔水倒入雨水井造成污染 检查组支招:
雨水井覆盖不锈钢网 将在全市推广

本报讯(记者 谷长乐 文/图)4月10日下午,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雪生带领检查组对金水区部分背街小巷进行暗访,发现丰乐路、南丰街一些沿街餐馆为图方便,直接将餐厨污水倒入市政雨水井,导致倾倒处污秽满地、恶臭袭人。对此,检查组建议雨污水井盖覆盖具有一定防破坏能力的不锈钢网。

道路交叉口电箱摇摇欲坠

4月10日下午,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经八路红旗路口,沿红旗路往东,发现道路两侧墙面斑驳,人行道地砖破损,地面有油污,电动车无秩序停放。

红旗路经七路口西南角,一个电箱外表破烂,电线裸露,电箱底座仅剩一半,另一半用砖头支撑,摇摇欲坠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经八路办事处与通信公司联系,尽快处理。

红旗路经七路口东侧,一处私搭乱建的墙皮掉落露出红色墙砖,地面黄土裸露。检查组建议拆除违章建筑,见缝插绿,设置成景观小游园。

一楼民房改成门店做生意

检查组随后来到南阳新村丰乐路与永和里交叉口,只见南侧人行道上存在较多黄土裸露并长时间停放几辆垃圾车,影响行人正常通行。丰乐路上沿街商户未落实门前“四包”责任,绿化带内垃圾较多。一家商户铺设管线,横跨人行道,将污水排入路面窨井。

丰乐路南丰街口东北角,沿街的居民楼存在出店经营情况。一楼居民将临街阳台打通,设置成沿街门店做生意。

南丰街上,一些沿街餐馆为图方便,直接将餐厨污水倒入市政雨水井。

商户往雨水井里倒泔水,检查组支招

记者发现,一些背街小巷不少餐饮店、无证摊贩都有将餐厨垃圾倒入雨水井的习惯。长期下来,雨水井周边油腻不堪难清扫,雨水井内结成块的油污疏通也是个难题。

李雪生说,往路边雨水井里倾倒泔水放任不管,不仅污染路面还会影响雨水井的排水能力,甚至造成城区河道的水体污染。建议雨污水井盖覆盖不锈钢材质的金刚网,避免泔水进入雨水井形成污染。

据了解,该办法已在中原区试行,下一步将在全市推广。不锈钢的外表具有防锈、防腐蚀的能力,对大型保洁机械和人工清扫作业具有一定防破坏能力,也有效防止垃圾、杂物、餐饮泔水等进入雨污水井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660 2019-04-12 00:00:00 五 雨水井覆盖不锈钢网 将在全市推广KeywordPh商户把泔水倒入雨水井造成污染 检查组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