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以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致富
保障辖区群众 “舌尖上的安全”
创建整洁优美环境,展现经开新形象
九龙办事处 “绿城妈妈”又添新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活动室
九龙办事处 “绿城妈妈”又添新活动

本报讯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动手能力,使环保理念深入人心,4月9日下午,九龙办事处宇通社区联合梓闻社工开展了以“小小废物有大用”为主题的变废为宝活动。

活动主要是把生活中常见的废旧玻璃瓶、塑料瓶变成生活中美观大方的花瓶,以达到废物循环再利用。活动中,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先用剪刀把废旧瓶子剪开,把双面胶粘在瓶身上,用社工带来的麻绳一圈一圈地缠在瓶子外面,然后在麻绳上粘一些用卡纸做的小花、干花等,给平淡的瓶子增加一些漂亮的点缀。很多居民在制作过程中还添加了自己的创新元素,如在麻绳上缠了一个小轮胎等。居民看到自己亲手做的花瓶都十分开心,纷纷表示以后家里的瓶子都留着做花瓶,使废物循环再利用。

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变废为宝意识,促进了居民之间的沟通,是一项有意义的活动。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完颜雪蕊

经开区图书馆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本报讯 近日,经开区图书馆亲子教育专家杨坷莹给家长们带来了一堂《影响孩子学习成绩背后的真相》讲座。通过学习,家长们才知道原来孩子的学习情况不仅受智力的影响,同时还受学习能力、注意力和情绪的影响。

“学习能力是需要早期锻炼的,如果孩子6岁之前感统能力、视知觉和听知觉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等孩子上学以后他的学习能力就会真正发挥出来。当然和睦的家庭关系也非常重要,会直接影响孩子的情绪,只有孩子的情绪稳定,才能把身心用在学习上。反之孩子的其他能力再强,如果情绪波动很大,学习也会受影响。”杨坷莹说。

此次活动,杨坷莹通过举例子、模拟对话,让在座的家长们真实聆听孩子的心声。记者 柴琳琳

明湖办事处 开展中式面点培训活动

本报讯 4月9日,明湖办事处组织辖区52名无业、失业人员及农村富余劳动力开展中式面点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办事处邀请博大鼎盛学校面点老师申文化授课。他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教授大家各种中式面点的制作方法。在理论授课时,申文化从中式面点概述、膳食营养、面坯调制工艺等方面为学员进行讲解,让学员们充分理解面点制作相关技能知识。在实践操作时,他以肉包、菜包、饺子的制作为例,从和面、揉面、擀面、包陷等方面为大家演示面点的整个制作过程。随后,学员们5人一组开始动手制作,申老师挨个儿对每组成员进行指导,在学员遇到不会的问题时,他就手把手教授。

此次面点培训活动为期9天。接下来,明湖办事处会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学员们切实学到更多实用的技能,帮助他们打牢基础,尽早实现创业就业。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周永凯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801 2019-04-12 00:00:00 五 九龙办事处 “绿城妈妈”又添新活动KeywordPh■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