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7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市管理局 进一步扩大脱贫攻坚战果
张庄办事处 800多人缅怀革命英烈
三官庙办事处 宣传城市管理“门前四包”
八千办事处为14个新征程党支部授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房屋改造了,厨具配齐了,捐赠的小羊羔也长大了……
城市管理局 进一步扩大脱贫攻坚战果

本报讯 3月25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秦新东带队调研该局派驻冯堂办事处马家村脱贫攻坚工作。孤寡老人马长更的家里大变样,房屋改造了,家具增加了,获赠的小羊羔也长大了,这是城管局在该村扶贫的一个缩影。

秦新东带领综合处长连震海等人,来到马家村村委,听取驻村第一书记马俊龙、马家村村支部书记冉云省汇报工作,详细了解帮扶情况,现场研究、协调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地察看脱贫情况。

秦新东说,扶贫工作要落实到具体,一要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和办事处、村“两委”密切结合起来,拿出切实可行的扶贫方案,二是驻村班子成员要在政治素养、工作作风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每周必须驻村五天四夜,履职尽责与村民打成一片;三推进扶贫工作,跟相关部门协调,将尚未整治的道路纳入进来。

自精准扶贫启动以后,城管局实施“六改一增”,协调爱心企业为他家改造房屋、增添简易厨具。市政环卫处处长雷杰提出让孤寡老人马长更力所能及的搞养殖,并送了3只小羊羔,在马俊龙的协调下,帮助老人把羊圈建了起来,开始了养羊的脱贫路。如今,马长更有5间瓦房,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有保障。

据了解,冯堂办事处马家村今年要在所有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基础上,突出精准、增收、实效抓提升,进一步扩大脱贫攻坚战果,确保13户建档立卡户均有稳定增收渠道,把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户、重病户、老人户、家庭重大变故户等存在返贫风险的农户作为工作关注重点,充分发挥爱心超市作用,4条主街、8条次街完成硬化,增加浇地水井。

记者 王军方 航空港时报 曾碧娟

通讯员 周瑾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890 2019-04-12 00:00:00 五 城市管理局 进一步扩大脱贫攻坚战果KeywordPh房屋改造了,厨具配齐了,捐赠的小羊羔也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