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童年趣事
都是玩笑惹的祸
月圆月缺
春天的声音
书·画 展 示
花坛里的春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月圆月缺

□文化路第一小学五六班 孔维韬

傍晚随着太阳从西边落下,月亮就从地平线下缓缓地升起来,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中。

农历月初的月儿是弯弯的,如同一艘小小的船儿准备带着星星们去远方。月儿又如一盏细细的灯儿,照亮漆黑的世界;又如一张薄薄的弓儿,时刻提防着坏人。

过了些日子啊,月亮呈现出半圆,一半儿被调皮的天狗吃掉了。此时的月亮未圆、未弯,恰到好处。曾国藩说过:花未全开月未圆,才是人生最好的境界。

到了月中,月亮圆了,像一个大大的玉盘装饰着夜空。月亮仿佛一位母亲,星星孩子们将她捧了起来。此时的我早已陶醉在月亮的美貌里,静静地仰望着。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月亮的阴晴圆缺是自然规律,而人们在月色下或喜悦或悲伤,赋予了它不同的含义。

点评:小作者认真观察月亮变化,写出了不同时期的样子,运用拟人、比喻的修辞手法,把月亮的美展现在读者面前,让人浮想联翩。

指导教师 秦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925 2019-04-12 00:00:00 五 月圆月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