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4版:向日葵·足迹 上一版3  4下一版
04
春游方特梦幻王国
第一次写春联
海棠花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海棠花开

□二七区实验小学四四班 刘芷含

冬爷爷刚一走,春姑娘就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我们身边,可爱的小海棠也展开了娇嫩的花瓣。

她的花瓣娇嫩地让我碰都不敢碰一下。这些海棠花像仙女一般在大地上撒下迷人的芬芳,在枝头散发着那令人陶醉的香味。

“哗哗哗”,春雨哥哥来小海棠家做客了,小海棠对春雨哥哥说:“谢谢您,春雨哥哥,您让我的花瓣变得更娇嫩了。”春雨哥哥笑着说:“不客气。如果你以后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你可以在这里呼唤我,我马上就会过来。”说完,春雨哥哥飞走了。

太阳公公出来了,笑眯眯地对小海棠说:“早呀,小海棠。”小海棠回答道:“您早呀,太阳公公。谢谢您,我的花瓣更加鲜艳了。”太阳公公说:“不客气,你以后只要遇到麻烦,尽管叫我就行了。”说完笑呵呵地走了。

小海棠终于成了一朵鲜艳美丽的海棠花。她跑去感谢春雨哥哥和太阳公公,他们都称赞小海棠真漂亮。小海棠说:“这当然离不开你们的关心,谢谢你们。”“不客气。这也有你的功劳,你非常坚强,能克服困难,才会成功。”大家都开心地笑了起来。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到处都洋溢着大家幸福、甜蜜的欢歌笑语。

点评:小作者把校园里的海棠当成了自己的朋友,把它可爱、懂礼貌的特点写得生动具体,也引起了读者的共鸣。海棠成了春天一道美丽的风景。

辅导教师 李芳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932 2019-04-12 00:00:00 五 海棠花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