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5
推开幸福的大门
做柳哨
向日葵小学士向阳而生闯天下
找春天
书·画 展 示
春 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推开幸福的大门
□优智实验外国语学校五一班 易子桢

生活中并不缺少幸福,而是缺少感知幸福的心灵。其实幸福好似空气,时时刻刻萦绕在我们的身边,释放出彩色的光芒。

清晨,我觉得幸福就是享受着金灿灿的阳光的沐浴,埋头享用着我的早餐——油条,香香酥软的;绿豆水,绿色的豆与雪白的大米,渲染出红檀木般的色彩。我的清晨沉浸在这金色的幸福中……

中午,与朋友一同玩耍,在绿树成荫的小区里你东躲我西藏。可是不慎受了伤,痛得连博大精深的中国词典中那么多的修饰词都无法形容,好在你们及时把我送回家中;缺课了,你们精心地帮我把笔记抄到课本上,还经常来看望我。此时,我的心里就像干涸的土地被涓涓细流滋润着。这是无法替代的一种幸福,是我们之间洁白无瑕,无法玷污的“fridenship”。这是朋友之间雪白雪白的幸福……

晚上,和爸爸妈妈坐在一起,没有作业的烦恼,我们吃着晚饭,看着电视,好不温馨!有时还能一起到外面散散步,谈笑风生。在僻静清幽的小路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和扑面而来的花香,没有汽车的嘈杂声,没有路人的喧闹声,像遨游在仙境一般。虽然在这“羊肠小道”中行走,但是有家人的陪伴,是暖暖的感觉——红红火火的幸福……

在世间,幸福是彩色的,好似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充满了情趣,它无时无刻不围绕在我们身边。我希望这些浓浓的幸福永驻于人间!

评语:小作者有一颗热爱生活、感知幸福的心灵,善于从生活的细小点滴中去感知幸福,感染读者,引人深思。

指导老师 张慧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934 2019-04-12 00:00:00 五 推开幸福的大门KeywordPh□优智实验外国语学校五一班 易子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