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手心里的感动
郑州市中学生文学社联盟巡礼
成长的烦恼
我想对你说声抱歉
原来,她一直在我身边
花满未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手心里的感动
中学生文学社联盟优秀作品选登

□郑州市二十三中学八十班 刘知浩

你指尖跃动的星光,是我此生不变的信仰。——题记

手心里的希望——生命的力量

你呱呱坠地,震耳欲聋的啼哭声在医院的病房里回荡。为什么每个人见你都会冲着你笑,那眉宇间的笑意,纵是你的哭声也挡不住。你是被孕育的生命,被家人们用手心全力护着,家人对你的关爱,都毫不保留地奉献给你。

手心里的粉尘——奉献的精神

你学识渊博,琅琅的读书声在校园里回荡。为什么每个人见你,都尊敬地说声“老师好”,那轻声的回应,是否也包含着无尽的关爱。你是知识的使者,教书育人是你的本职,可为了学生呕心沥血、辛苦操劳却不是你的职责。

你手心里的粉笔,渐渐转化为满黑板的字,擦掉以后却不留痕迹。你手心里的粉尘,代表着奉献的精神。

手心里的裂痕——温柔的期盼

你含辛茹苦,可每次看到那阳光般的笑脸,却又觉得一点都不累了。你曾握着他的手一起玩耍;你曾拭去过他的泪,令他不再悲伤;你曾抚摸着他的头,欣慰他的成长,忽视你的老去。

握住你的手,就是握住生命的力量,奉献的精神,温柔的期盼。岁月倥偬,一眼万年,握住你的手,就是握住旋舞的流光。

点评:文笔中潇洒大气,又不失细腻动人的情怀。文章三段式结构背后体现的是作者对成长的思索和感悟,对身边人、事、物的感动和感恩,是一篇值得品读的佳作。

辅导教师 郭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941 2019-04-12 00:00:00 五 手心里的感动KeywordPh中学生文学社联盟优秀作品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