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V02版:聚焦巩义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巩义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讯 4月11日,巩义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2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闫红涛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袁三军、赵明恩、冯献峰、范志武、钟西军、崔俊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巩义市领导袁聚平、李占龙、景雪萍、南毅强、贺传伟、陈兆甲、李勇等在主席台就座。

巩义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应出席代表256人,出席24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郑报融媒 李晓霞 文/图

上午8时,闫红涛宣布,巩义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巩义市长袁聚平做政府工作报告。袁聚平说,过去的一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巩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狠抓“4+4+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落实,砥砺奋进、克难攻坚,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分类精准施策,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坚持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发展质量持续提高;坚持城乡统筹,完善功能品质,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坚持深化改革,着力扩大开放,动力活力明显增强;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发展惠民,社会建设全面加强;坚持依法行政,加强自身建设,政务效能持续提高。

袁聚平说,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牢固树立“担当显品质、落实是能力”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谋发展,以“宁肯苦干、不愿苦熬”的精神破难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要事。广大党员干部敢为人先、克难攻坚的信心越来越坚定,全市上下思变求进、干事创业劲头越来越足。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和巩义市委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巩义市人大、巩义市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巩义84万人民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

袁聚平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郑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巩义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奋发有为”总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坚持“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以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为统揽,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巩义为路径,以“4+4+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为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抓落实、补短板、求突破、促提升,提振信心、激发活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巩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袁聚平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以上;出口总值和实际利用外资均增长3%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指标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袁聚平提出,2019年巩义将突出抓好十个方面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高质量打好“三大攻坚战”; 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扎实推进城乡一体化;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带动现代服务业提速发展;全面加强生态建设,高质量打造郑州都市区西花园;坚持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持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强化政策扶持引导,着力构建多层次人才支撑体系;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全力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袁聚平说,新的目标、新的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向巩义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一是严守纪律,忠诚干事。二是严以用权,依法干事。三是改进作风,担当干事。四是廉洁从政,干净干事。

巩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献峰做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冯献峰说,一年来,在巩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郑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巩义市“4+4+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和宜居宜业宜游的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建设,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推动巩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政治引领中走好新征程;二是坚持紧扣中心,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作为;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再上新台阶;四是坚持固本强基,在常委会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冯献峰说,2019年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郑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巩义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巩义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面开展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开创巩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人大积极贡献。一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上更加坚定自觉。二要在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上更加担当有为。三要在深化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更加坚实有效。四要在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上更加扎实过硬。

大会还听取了巩义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巩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巩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报告》《巩义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大会主席团成员、武警八支队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按照地方组织法第十七条规定的列席人员;出席政协巩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

大会特邀曾担任巩义市县(市)级领导职务和巩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正科级实职的离退休老领导列席会议;邀请省、郑州市驻巩单位的领导同志列席会议;邀请不是巩义市六届人大代表的驻巩郑州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970 2019-04-12 00:00:00 五 巩义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KeywordPh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