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V03版:聚焦巩义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巩义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发有为、忠诚履职
巩义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本报讯 4月10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巩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民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巩义市政协副主席王继锋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建禄、马克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巩义市领导袁三军、冯献峰、景雪萍、南毅强、贺传伟、史建伟、邓英文、陈兆甲、李勇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巩义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34人,实到228人,符合规定人数。郑报融媒 李晓霞 文/图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巩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李占龙受政协巩义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做政协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18年政协工作。2018年,中共巩义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落实省委、郑州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克难攻坚,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迈出坚实步伐。在巩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市委“4+4+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履行政协职能,服务发展大局,促进民生改善,为实现巩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站稳立场把牢方向,不断巩固政治基础。二是围绕中心资政建言,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三是主动作为履职为民,积极促进民生改善。四是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五是从严从实强基固本,持续练好强身之功。

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市政协常委会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持续深化学习研讨,努力推动实践创新。

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推进巩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使命,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郑州市委和巩义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学习先进经验、建设三宜巩义”为主线,以提升建言资政质量为重点,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三宜”新巩义做出新的贡献。一要加强党的领导,立足新时代履行新使命。二要服务中心工作,聚焦新目标共建新巩义。三要提高履职水平,贯彻新理念展现新作为。四要凝聚政治共识,彰显新优势体现新担当。五要构建履职平台,落实新举措展示新风貌。六要强化自身建设,践行新要求树立新形象。

报告强调,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要有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巩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忠诚履职,为实现巩义市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受政协巩义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吴建禄向大会报告政协巩义市六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代表中共巩义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一年来,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再创巩义发展新辉煌”的奋斗目标,以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为统揽,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巩义为路径,以“4+4+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为抓手,着力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彰显特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实现了新的突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改革开放展现新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乡面貌显著变化,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实现良好开局。现在的巩义正处于非常好的发展时期,焕发出前所未有的蓬勃生机,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奋斗出来的,也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辛劳和汗水。一年来,大家围绕中心,建言资政、履职尽责,提出了“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助推脱贫攻坚”“加快军民融合”“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等一批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很好参考。一年来,大家聚焦民生、积极服务、主动作为,顺应民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突出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社会保障等民生热点开展专题民主监督,促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真正做到了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一年来,大家发挥优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围绕“筑牢思想基础、增进政治共识、促进合作共事、加强交流联谊”等方面精准发力,为全市发展画出了最大“同心圆”,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袁三军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巩义市“4+4+2”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近期,我们利用5天时间组织党政企考察团到晋江、徐州、台儿庄实地参观学习,又利用3天时间开展“学习先进经验,建设三宜巩义”集中研讨活动,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鼓舞了干劲,坚定了“建设‘三宜’新巩义,再创发展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在建设“三宜”新巩义中彰显“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夯实思想基础。二要聚焦中心任务,凝聚发展合力。三要恪守为民情怀,持续改善民生。四要注重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袁三军指出,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证。各级各部门要真心实意地支持政协工作,听取各界人士意见,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对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评议等活动要积极支持参与,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意见和建议要积极负责地办理,及时做出答复,主动抓好落实。

巩义市直有关部门、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应邀列席开幕大会。巩义市党政军领导同志和曾在该市政协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应邀参加开幕大会。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来自巩义市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将围绕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能,为巩义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建设新征程深入协商议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981 2019-04-12 00:00:00 五 巩义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开幕KeywordPh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发有为、忠诚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