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V05版:聚焦巩义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积极建言献策 传递两会“好声音”
防病治病关口前移 和谐医患关系
缓解中小微民营企业融资困难
进一步加大中医药发展的投入
加强出租车营运行为监管 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促进全民急救普及率
工作报告实实在在 鼓舞人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强出租车营运行为监管 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巩义市政协委员 王勃

出租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服务乘客出行的功能,也彰显着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巩义市在创文期间,出租车营运行为一直较为规范,结合其他文明城市的出租车运营行为管理经验,尚有差距。建议:出租车公司要合理定价,更新里程计价器,明码标价,打表出具发票。管理部门应切实承担起管理责任,对出租车及司机建立分级评定机制,如A级(优)、B级(良)、C级(中)和D级(差),评价内容包括文明营运行为、车内卫生环境、文明用语等。对连续失信或常被投诉的司乘人员建立学习考核、末位淘汰或退出机制,督促其不断提高文明营运行为。对于诚信文明司机给予A级评定和荣誉、奖励,并通过交通广播的形式积极宣传号召广大司机朋友们学习榜样和典型。同时,加大对黑出租的整治力度,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002 2019-04-12 00:00:00 五 加强出租车营运行为监管 维护城市文明形象KeywordPh巩义市政协委员 王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