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
汝州教体局到新郑市 梨河成人学校交流学习
“老家河南”黄帝故里 百姓拜祖非遗文化周活动举行
新郑市举办己亥年清明节欧阳修经典诵读活动
具茨山苗家沟百亩牡丹花盛开 吸引游客观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家河南”黄帝故里 百姓拜祖非遗文化周活动举行

本报讯 4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及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管委会、新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联合承办的“老家河南”黄帝故里百姓拜祖非遗文化周活动拉开序幕,推动了黄帝文化向纵深发展,让全民拜祖成为拜祖文化的新常态。

走进拜祖广场,刚刚荣获河南省首届“孝贤之星”的50名代表正在进行集体礼拜,来往游客也纷纷加入其中,感受着庄严的仪式感。文化周期间,将举办“杰出非遗传承人”“孝贤之星”以及“百万学子”等集体拜祖活动。

在布袋偶的表演场地,市民里三层、外三层看得津津有味。作为此项非遗传承人的崔锁屯,说起这项一个人表演的“独角戏”很是感慨。转眼间,这些传统的民间手艺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它们很多成了“非遗”、成了文化。今天,黄帝故里与河南优秀非遗相聚,泥泥狗熊、葫芦烙画黄帝像、叶雕黄帝像等集中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践行文化传承,坚定文化自信,让中原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据了解,此次文化周活动时间为4月10日至14日,内容包括“百名非遗传承人黄帝故里归宗”“河南省首届孝贤之星颁奖典礼”“百万学子故里寻根研学起航”“全国大学生根亲文化短视频大赛”“黄帝文化IP文创产品发布及研讨会”等。

新郑时报 李显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076 2019-04-12 00:00:00 五 “老家河南”黄帝故里 百姓拜祖非遗文化周活动举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