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
汝州教体局到新郑市 梨河成人学校交流学习
“老家河南”黄帝故里 百姓拜祖非遗文化周活动举行
新郑市举办己亥年清明节欧阳修经典诵读活动
具茨山苗家沟百亩牡丹花盛开 吸引游客观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具茨山苗家沟百亩牡丹花盛开 吸引游客观赏

本报讯 近日,新郑市具茨山苗家沟的百亩牡丹花盛开得晶莹剔透,各色牡丹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在春色下傲然展示着灿烂的“笑颜”。附近慕名而来的村民和游客徜徉在花海间,赏花、拍照,好不快乐。“都说洛阳牡丹好,但是每年去都只能看人从众,现在我们终于不用出远门,就能在本地欣赏到全市面积最大的牡丹花开盛景了。”游客们这样和同伴讨论。

不过,即便是如此美艳动人、国色天香的牡丹,也有被人嫌弃的时候。北宋宰相王溥便曾在《咏牡丹》诗中用“堪笑牡丹如斗大,不成一事又空枝”笑言牡丹空有其美却不实用。然而,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进步,生态高效农业发展得风生水起,“花海经济”让不少地区的村民尝到了甜头。牡丹也早已不是北宋时的模样。对于苗家沟的群众来说,牡丹不仅仅用于观赏,更是富裕他们钱袋子的“致富花”。

新郑市郑国药用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振炎说,油用牡丹浑身是宝,根可入药,花可做茶,籽可榨油。在种植油用牡丹的同时配以一定数目的观赏牡丹、芍药等,延长赏花期,便可在绿水青山间打造“富贵花谷”,吸引更多游客的同时,延伸牡丹产业链,通过产品原材料销售和深加工,让更多农户因牡丹而花开富贵,增收致富。

“我们苗家沟地处山区,多山地、丘陵,地薄,油用牡丹种植随地就势,对生产管护技能要求也不高,我们完全可以种。同时牡丹籽炼成的牡丹籽油,更是油中贵族,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90%以上,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其中多不饱和脂肪酸——亚麻酸(属w—3系列)含量超过40%,是橄榄油的140倍,250毫升的牡丹籽油,市场卖价就高达350元,收入非常可观。”苗家沟支部书记郭喜林说,“在点缀美丽乡村的同时,也让昔日的富贵花变成村民脱贫奔小康的致富花。”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朱德元

通讯员 赵颖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078 2019-04-12 00:00:00 五 具茨山苗家沟百亩牡丹花盛开 吸引游客观赏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