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我省9人获授商业流通业 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人物
唯有创新、创造才可“以变应变”
2019知识产权南湖论坛 在郑举行
轻餐饮成为时尚风向标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商业流通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人物 原郑州亚细亚集团总经理王遂舟:
唯有创新、创造才可“以变应变”

20多年前,郑州商战硝烟从二七商圈熊熊燃起,“中原之行哪里去?郑州亚细亚”的广告语亮相央视,定格为中国商业永恒的精彩瞬间。

20多年匆匆流逝,昨日,在河南省商业流通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人物颁奖现场,已是花甲之年的原郑州亚细亚集团总经理王遂舟站在领奖台上。作为中国商业的里程碑式人物,他的颁奖词引发数百名商界精英热烈掌声:“他首推的微笑服务成为那个年代的一股清泉;他首推的升国旗仪式成为那个年代的一股暖流;他首推的国旗仪仗队成为那个年代的最亮丽风景……”

颁奖结束后,和记者聊起20多年前的商战硝烟岁月,他依然记忆犹新:“在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转折的特殊历史阶段,郑州亚细亚现象打破了国内商业长久的沉寂,怀着‘为河南人争气、为郑州人争气、为年轻人争气’的朴素信念,我们认真学习国外先进商业经营管理理念,拉高国内商业坐标,深刻认识到零售的本质是服务,提出要把顾客真正地当作上帝这一服务理念,锁定妇女、儿童目标客户群体,为顾客提供优雅的购物环境和温馨的服务措施。‘亚细亚’开创了很多全国第一,比如第一个在商场设置自动扶梯,专门设置电梯迎宾小姐,率先在央视打出‘中原之行哪里去?郑州亚细亚’的鲜明广告语,不断创新推出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

商都郑州因商战而名扬全国。20多年弹指一挥间,作为郑州一次商战的引领者和重要见证者,王遂舟对郑州商业未来发展有哪些思考?

王遂舟简单思考后梳理出三点建议:唯有创新、唯有创造才能“以变应变”;做商业要敢于实践尝试符合大众消费心理和习惯的新型模式;同时经营者切记不要贪大求全,一定要做到专而精,让市场真正接受。他还表示,郑州交通枢纽优势明显,具备发展大商业、大物流的先天优势,经过几十年发展,郑州商业已站在全新的发展阶段,只有持续创新,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才能创造出郑州商业发展新时代。

记者 成燕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511 2019-04-15 00:00:00 一 唯有创新、创造才可“以变应变”KeywordPh河南商业流通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人物 原郑州亚细亚集团总经理王遂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