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百万学子故里寻根研学 启航仪式在新郑举行
新郑市首届唢呐 大赛奏响具茨山
康百万庄园文创产品亮相 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
荥阳将建立农资 经营者诚信档案
各种“黑科技”汇聚上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首届唢呐 大赛奏响具茨山

本报讯(记者 杨宜锦) 4月14日,新郑市具茨山白龙沟高亢的唢呐声吸引了四乡八村的观众和游客。由新郑市委宣传部、新郑市文联、新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具茨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管委会等单位主办的“花开具茨”新郑市首届唢呐大赛在这里举办,来自新郑市的12支唢呐队伍会聚在白龙沟,同台竞技,比拼高低。

大赛通过当场打分,现场亮分,当即公布名次的办法,确保了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受到参赛人员和在场观众的一致认可。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和庄镇的樊根生技压群雄,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据评委张海萍介绍,这次参加比赛的唢呐队伍全部来自各乡镇的民间高手。比赛时,全部采用原生态,不准使用伴奏带、不得使用电声乐器,这样才能突出唢呐独有的音乐特色。

“本次大赛虽然都是民间表演队伍,但是参赛者的演奏却有着很深的造诣,最让人高兴的是参赛者以年轻人居多,这就给我们在传承方面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新郑市文联主席岳建华认为,举办这种比赛,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交流和传承,能够吸引更多爱好者来学习、传承唢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526 2019-04-15 00:00:00 一 新郑市首届唢呐 大赛奏响具茨山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