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在外打拼近10年 回乡成为带富一方“引路人”
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整治违建“零容忍”
金水区大石桥街道真心实意访民情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在外打拼近10年 回乡成为带富一方“引路人”
百姓故事 之

本报讯(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吴琼燕 文/图)日前,记者在中牟县官渡镇孙庄村看到,绿意盎然的田地,鳞次栉比的蔬菜大棚,西红柿、辣椒、西瓜喷红吐绿。整个园区清爽宜人,空气里透露出甜丝丝的乡土气息。而带来这些变化的是返乡创业的孙中岭。

孙中岭一开始在广州悉心打拼近10年,年收入过百万。由于心系家乡,惦记着在农村日渐苍老的父母亲,以及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老乡亲,他决定返乡创业。孙中岭发现,多年来,村民坚持传统家庭小规模分散经营模式,进行大蒜、蔬菜和其他农作物的种植。随着农业市场化、产业化、商品化、信息化的快速发展,这种家庭小规模分散经营、结构单一的生产模式,已难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严重影响了村民收入持续增长。为此,孙中岭下定决心要改变村内的耕种模式,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实施全民参股的模式,充分利用农村“土地、劳动力”的优势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利益、命运共同体,发挥农村优势。

2016年,孙庄村开始土地股份制合作经营模式,群众不仅能够土地入股、资金入股,还能以机械和劳动力的方式入股。

目前,项目一期用地1800亩已整合完成,正在按规划推进建设,建成高效日光温室47座、私家农场631个、生态葡萄架163亩,种植有机蔬菜160亩、有机瓜果96亩,栽植桃、杏、核桃、无花果等果树30多个品种,投资650万元的示范水利项目已经完成,5000吨保鲜库正在规划建设中,投资2700万元的都市农业示范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776 2019-04-16 00:00:00 二 在外打拼近10年 回乡成为带富一方“引路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