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Q03版:新密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相约新密 追梦时尚
市环保局 开展绿色发展服务活动
清明祭英烈 初心永不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清明祭英烈 初心永不忘

本报讯 烈士长存,丰碑永恒。4月3日,新密市“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暨新时代、新思想、新成就、新作为教育活动在烈士陵园举行。新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姬贤杰,副市长李磊,市文明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妇联以及市教体局、交运局、公安局、税务局、城管局、农机局、卫健委、郑州城市学院、市直二小等单位近千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所有参祭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高唱国歌,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长眠在此的革命烈士脱帽、肃立、默哀,寄托缅怀与哀思。随后,4名礼兵伴随着《献花曲》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姬贤杰、李磊庄重上前,整理绶带,带领参祭人员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献花,并参观“新密市新时代、新思想、新成就、新作为”主题展板。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和平年代里,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新密市“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主要采取网上签名寄语和网下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方面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和未成年人在网上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写感言寄语;另一方面在网下开展烈士墓地祭扫献花、中华经典诵读、红歌大家唱、制作节日小报和植树绿化等活动,引导人们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记者 薛璐

通讯员 周聪慧 文/图

■相关新闻

平陌镇开展清明节植树活动

本报讯 近日,新密市平陌镇组织志愿者50余人进行清明节植树活动,为平陌再添一片新绿,缅怀革命先烈。志愿者们到植树现场后立即投入植树活动中,挖坑、栽苗、浇水、培土,栽下一排排树苗,在春日的阳光中焕发出勃勃生机。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种下马尾松树和柏树1000余棵。

记者 薛璐

通讯员 刘艳娜 刘慧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827 2019-04-16 00:00:00 二 清明祭英烈 初心永不忘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