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Q08版:新密时报 影像 上一版3
Q08
花海绚烂 游客云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花海绚烂 游客云集
一起来新密袁庄遨游花海吧

本报讯 4月6日8时,以“四月袁庄美如画 油菜花香笑春风”为主题的2019新密袁庄乡乱石坡油菜花摄影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幕式现场锣鼓喧天,文艺节目轮番登场,有焕发青春活力的健身舞、非洲舞、水兵舞,有反映伦理文化的《茶五常》等节目,赢得在场游客的阵阵掌声,而民间文艺舞狮、盘鼓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从四面八方拥来的2万余名游客畅游在小小的乱石坡村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沿着长约10000米的九龙沟赏花步道领略油菜花海芬芳,赏油菜花、拍视频、照美景、看演出、品美食……多姿多彩的活动惹得游客醉了眼、暖了心、开了胃。

活跃在现场的志愿者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来自袁庄乡的50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从景点入口开始,自发分布在各个路口、停车场、活动现场,指引交通、组织参演人员上下场,为游客提供导游、免费茶水等服务,得到了现场游客一致好评。游客纷纷表示,一个山村能组织这样的活动,而且交通秩序井然,游客文明行走,节目丰富多彩,非常难得,希望袁庄发展越来越好。

据悉,近年来,袁庄乡乱石坡村在新密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袁庄乡党委政府和郑州农科所驻乱石坡村工作队的支持帮助下,以产业发展为主导方向,以种植油菜和谷子为特色,通过泽丰农业合作社的辐射带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花田花海”菜籽油,“米恋你”特色小米,乡村产业发展焕发新活力。本次举办的袁庄乡乱石坡油菜花摄影文化节,展示了袁庄脱贫攻坚取得的辉煌成绩,宣传了袁庄近几年发展的新变化。

此外,活动现场宣布了2019年新密袁庄乱石坡油菜花摄影大赛征稿启事,并对2018年度“魅力袁庄”摄影大赛获奖人员进行颁奖。

记者 薛璐 通讯员 孟雪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859 2019-04-16 00:00:00 二 花海绚烂 游客云集KeywordPh一起来新密袁庄遨游花海吧